素香亭(純素食) 新竹市大同路89號 03-525756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麵館類的素食算是素食店比較常見的類型,雖然某P常說麵館類的素不是真的吃素
對他而言,吃素是為了可以吃更多蔬菜,所以自助餐類型的他比較愛。
而我則是偏愛麵館類的素,因為整盤都菜的自助餐,會有吃草的感覺 (((嚼嚼

素香亭是一間我們已經去吃至少20次的素麵店,
位在中央路跟大同路交會附近,同條街上還有漁香甜不辣。
素香亭

我們都是晚上來吃,不論6點多還是7點多來,都幾乎是滿滿人的狀態。
素香亭

店面算是很小的,內用的位子最多大概就是10人,而且會很擠。
不過夏天冷氣都有開的很強,不用辛苦耐熱吃飯。
素香亭

雖然店面看起來是有點年代的,可是整個乾淨整潔,而且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合善。
這年頭會叫我「妹妹」的人大概只剩這間店的老闆跟老闆娘了
店內的菜單跟價目表就是廚房(?)牆壁貼的那一面,要吃什麼直接跟老闆說
做人很害羞的不敢拍照就沒有菜單可以分享,但吃過的下面會寫到。
素香亭

羹飯$55
之前大約7點來吃的時候,飯類都會賣完。
所以有次我們超拚的下班就衝來還不到6點,終於點到飯類。
上菜後覺得非常大一碗,調味也不差,根本不會覺得是素食。
本人熱愛菇,所以這裡面金針菇好多吃得很開心
素香亭

書香刀削麵$80
我們常吃的店,由於某P腦袋不好,講店名他會無法辨識,所以都會取暱稱。
素香亭的暱稱叫做香菇頭,由來就是他們家的書香麵,滿滿的香菇頭
書香麵的湯頭很像紅燒牛肉湯,可是不會有耖抽瞇,口感會有些沙沙的,帶點微微辣度。
刀削麵麵條是硬版,麵條還不錯(但因為有吃過更愛的刀削所以只能說還不錯而已)
重點是香菇頭啊香菇頭,有夠好吃的就是香菇頭了,吸收滿滿的湯汁好好吃。
素香亭

水餃$55/10顆
另一個大愛的是他們家的水餃,會附薑絲。而且配上豆瓣辣椒超搭
素香亭

豆瓣辣椒
素香亭

水餃包的餡料我吃不出來有什麼,可是口味很好,皮不會軟爛,非常喜歡。
素香亭

書香湯(小)$40
自從某次聽到別人點書香湯跟老闆說不要香菇頭後,我去就跟老闆說「只要香菇頭」。
所以這照片是比較早期拍的,還會有很多青菜,後來就滿滿整碗都香菇頭了
素香亭

滷味:海帶$10/條、花干$20/塊
滷味的部分口味算中等之上,純粹就是小菜控吃飯一定要配點什麼,而不是推薦大家也要點這樣。
素香亭

不過我們吃素香亭,大概都要$250↑才會飽(而且餓很快) ,
在吃素的選擇當中
,是價位比較偏高的一間,但好吃,熱愛!所以還是會一再回訪。

 延伸閱讀:新竹平價外食系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