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住在冬天下雨很多很多宜蘭,蓋著傳統重重的棉被,充滿濕氣的那種,睡覺超冷

有段時間,我們睡是在電毯上,可是那個年代的電毯好糟糕,常覺得背下好多鐵絲,
而且,要不不會暖,要不睡到被燙醒,甚至會有耖揮搭的味道傳出來。
睡了電毯沒有比較舒服,新聞又說什麼容易走火八啦啦啦的,就對電毯印象很差!超差!!

因為小時候的不良經驗,過了十幾年,想到電毯就是難用又耖揮搭的爛東西,
所以米米媽每次冬天都會跟我推電毯多好多好,挖嚨謀愛信

然而今年初,莫名的要跟米米媽一起上武陵露營過年,而且有寒流.....
雖然有借到焚火台,可是睡覺時又不能用,但扛小台的電暖爐又會超過營區電力負荷,
太怕會冷死在山上,就一直找露營保暖設備,最後買了電毯。

上山一個月前先買,因為如果平常在家睡都爛的話,也甭帶去露營了。
結果一睡之後,超後悔,後悔自己怎麼會那麼鐵齒不早點聽米米媽說的買電毯。
而且逢人(?)就推薦電毯是神物,結果博閔還說他早就知道電毯的好,好吧只有我住井底


電毯我買的是NAKAGISHI NA-013K,主打露營用的低耗電。
這條跟一般家用款差在哪我不懂,反正就是就臨時抱佛腳買了然後遇見真愛就死心塌地這樣。
我是在露天拍賣買的,但超過半年拍賣沒法查記錄,也不記得是跟哪一個賣家下單的。
印象中入手價格大約$1500,電毯比想像中便宜呢

尺寸188 x 130cm,橫鋪Queen Size的床相當夠。
長相沒有很美,但反正我會在電毯之上再鋪一層珊瑚絨毛毯,所以不美倒還好啦
鐵絲(?)是隱隱約約的,蓋上毛毯後完全感覺不出來鐵絲的百轉千迴
電毯+熱敷毯

這條主打低功率,無段溫控開關,最強可以達50度多,而且最大耗電量只有80W。
睡起來暖綿綿的,超舒服,開最強也不會刺燙。
有了這電毯後,我們上個冬天,睡覺一次暖氣都沒開,就連下雪的那個帝王寒流來也一樣!!!
電毯+熱敷毯

我們在武陵過夜時,說多冷有多冷,但這電毯讓我們在帳棚裡頭能夠睡到流汗,有夠厲害。
露營文   十年首露,武陵農場
2 (0)

而且這條毯子可以洗
我裝洗衣袋丟滾筒洗,第一次洗超緊張,怕洗完就不能用了,但依舊賭性堅強的洗下去。
洗了幾次也沒長毛球,也都可以正常使用。超愛超愛超愛,我沒別的好說,一定要買!!!


Sunlus MHP811也是年初入手的熱敷墊,因為都暖呼呼的就跟電毯一起寫啦
電毯+熱敷毯

冬天幫POLO復健按摩時,熱敷很重要,所以家裡有飛利浦HP3643紅外線照護燈 
另外針對局部的熱敷,之前是用插電型的溫灸器

用了5年,年初掛點了,整個支解。
想找一樣的卻買不到,後來改往熱敷墊看,最後買了Sunlus。
電毯+熱敷毯

我是在大潤發特惠時買的,印象中也是$1500上下。
電毯+熱敷毯

因為POLO每天都要熱敷,有急用就在大潤發買了。
電毯+熱敷毯

有說明書、收納帶、束腰繩,可是收納帶尺寸設計不好,拿放都不大順。
電毯+熱敷毯

Sunlus這款熱敷墊表面是毛毯的觸感,摸起來很舒服
他們家也有出塑膠(?)皮款的,但就醜而且沒有暖綿綿的FU。
毛毯款尺寸有做大30x60跟小30x48,給PO用其實小的就夠了,
可買的時候大潤發售價只差100元,當然買大的囉。
電毯+熱敷毯 

這墊子有4種溫度可選,我通常開最低溫,然後再上面多蓋一層毯子(或睡袍)省電。
暖機非常快,而且直接接觸皮膚也很舒服,溫度很穩定。
電毯+熱敷毯

按摩之前先蓋著敷個10分鐘,大爺往往就睡去了。
等要按的時候再換到底下墊暖暖,除了舒服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電毯+熱敷毯

傭僕也會拿來熱敷自己勞苦的肉體
上個冬天因為太常搶熱敷,某P甚至有想再買一條自己用!
這條是說可以濕敷,但我沒用過濕敷。也可以水洗,一樣丟洗衣袋機洗ok,適合懶婦。
所以買完好用換我推米米媽下手,兩個人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電毯+熱敷毯


因為電毯跟熱敷毯價格差不多,其實我有覺得買電毯那個比較划算
但是局部熱敷也很重要,所以兩個真的都可以買。
兩個都是我自己買的,也使用過一段時間才來推,非業配。(最後還要寫這段真靠北)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