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秋天開始使用毛寧家的關節保健品 YUMOVE ADVANCE覺得有明顯成效,
加上當時因為POLO庫欣長不出毛,詳見POLO的庫欣氏症治療 
詢問醫師後,決定治療庫欣的同時,使用毛寧家的皮膚保健品YuMEGA看看是否有所幫助。

YuMEGA的犬用系列共有5種產品,3油2粉。
油類依成分比例的不同分成:橘油-基本款、藍油-搔癢犬、黑油-秀狗
2粉則是:BOOST、EXTRA,但我不知道這兩個差異(想知道的自己去問毛老闆),
而且聽說EXTRA絕版了,以後只有BOOST。

裡面只有EXTRA我沒買過,其他三種油都買過了
有持續回購的是黑油+BOOST,本篇,主要就是寫這兩款。
YuMEGA


黑油的本名是YuMEGA Show Dog,優美加秀狗,
成分功用巴啦巴啦的請見官網↓
http://mao-ning.com/products/yumega-showdog

跟橘油、藍油除了成分比例上的差異之外,
黑油的包裝只有500ml,而小橘小藍則是250ml。
很多人看到黑油定價$2200覺得貴,可是每ml的單價其實是4.4元。
小橘$980/250ml=$3.92/ml、小藍$1250/250ml=$5/ml
比起來黑油並沒有最貴啊
YuMEGA

三種油倒出來顏色其實差不多,可是黑油大瓶吃比較久,
也因此會發現到,開封後期,容易有顏色變深的沈澱,夏天會更明顯。
雖然沒有建議開封後要冰,但台灣夏天真的悶熱到我會害怕變質,
所以開封後我都會放冰箱,並且在兩個月內吃完。
YuMEGA

雖然買油會附小量杯,可是要清洗很麻煩,
所以我是找個大約5ml容積的湯匙,目測大概來給。
加在鮮食裡面沒什麼適口性可評鑑,但這樣吃很容易沾到嘴巴毛都是
YuMEGA

另外,小橘跟小藍瓶子是玻璃,出口設計比較好,不會有回滲的狀況。
黑油是塑膠瓶,而且那個瓶口非常會沾!!

所以一開瓶我就會先套上衛生紙+塑膠袋來保護,不然放黑油的地方會被苟的髒兮兮。
YuMEGA


下面這張是POLO在2015因為庫欣沒毛的狀況,也就是使用黑油之前。
YuMEGA

2015.11.17開始吃黑油,大約兩個月後發現,
POLO毛長出來,而且是小鴨子絨毛般的舒服軟軟毛
YuMEGA

噴噴來對比
YuMEGA
YuMEGA

小鴨子絨毛真的好可愛好好摸 
YuMEGA

當然我相信主要還是因為POLO的疾病問題有先處理,黑油是輔助。
只是這個輔助還蠻威der~~
YuMEGA

像POLO嘴巴跟腳腳的這紅通通狀況,之前是靠Heska F.A. Granules來改善。
可是當庫欣之後,紅嘴紅腳又出現到難以控制,直到吃黑油之後才變好許多
YuMEGA


在變小鴨子絨毛的過程中,POLO還出現全身性的皮屑,詳見POLO的愛迪生氏症② 
除了醫生建議給予抗生素之外,我又買了一瓶BOOST來幫忙讓POLO皮膚更改善。
BOOST雖是粉末狀,可很容易結塊,所以我也都會放冰箱
YuMEGA

不過BOOST我就沒有什麼明顯的感覺說有不同,比較像是吃保庇的
(但這一年半來也陸續吃了3瓶BOOST啊~~~)
YuMEGA

YuMEGA


噴皮毛比較粗硬,皮膚大致上沒問題,僅在腋下容易紅+黑髒髒的感覺。
醫生說這不是霉菌,只是這邊容易悶又藏污,多幫他清理可能可以改善。
但因為噴不會癢,我也沒覺得腋下這樣有多困擾,所以沒想過要特別處理

本來黑油只有POLO吃而已,當兩個月後覺得黑油太有感,雖然很窮也就讓噴噴一起吃了。
YuMEGA

2月個的差異,我沒有特別去多清理噴的腋下,唯一差別就是每天多+5ml的黑油到鮮食裡。
YuMEGA

又烏PP來了之後,因為醜醜醜醜,就也跟著吃黑油。
雖然還是烏醜醜,可現在毛炸的好像狐狸犬呢(((咦?


雖然黑油在我們家感覺效果真的很威,可是並不是吃了就完全高枕無憂。
POLO後來庫欣轉愛迪生,皮膚從2016.5開始很不穩定,幾乎一天頭套要帶23小時。
就算帶了頭套,黑油也是繼續吃,可是到2016.10月,整個皮膚失控到極致
沒有咬也會自己破康流血,腋下持續爛爛黃黃臭臭的,嘴邊無止盡的紅濕破皮長胞。
中西醫都看了,抗生素類固醇也都有吃,冷氣除濕也都沒少過就還是爛成這樣
YuMEGA

因為一開始就吃黑油,中間換過小橘和小藍,沒有覺得三瓶用起來有差。
尤其小藍主打搔癢,可是吃小藍的那段時間,POLO還是一樣會癢到想啃爛自己。
至於小橘,因為價格跟黑油差沒多少,感覺起來好像黑油還是CP值最高的
所以就只換過一次小藍小橘,之後都一直買黑油,到現在應該也吃掉6瓶有了吧

今年2月之後,POLO有回穩一些了,可是跟以前好好的時候比,還是差很多。
所以我要說的是,YuMEGA是很有幫助的保健品(在我們家),
但如果因為疾病引起的皮膚狀況,還是請先從醫療下手,不要捨本逐末。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