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邀約說明與警語
1. 本文為廠商邀約合作文,除提供產品試用外,有稿費。
2. 試用時間為2017年3月~2017年4月。
3. Furbo針對P家觀眾提供了專屬的優惠代碼,詳見文末。(購買連結分潤)


老觀眾應該都知道,本人是個有著導播症候群的誇張母親 
想當年ipcam剛出道(?)時,我們家早早就買,
而且最高記錄還同時要一次開4台來看小犬。
這麼多年過去,經手過的寵物攝影機少說10台。

一開始都買可上下左右轉動的ipcam,但用了幾年感覺畫質很難滿足。
後來攝影機的鏡頭也越來越廣角,改用小蟻之後只要2台就能觀天下。
只是不幸地小蟻我也是淘寶買,用了一年就韌體無法更新,也成了廢物。
最後是用P家工程師自行開發的家用物聯網系統,
搭配170度廣角攝影鏡頭來繼續關懷兒子 

這次接到Furbo的合作邀約非常高興,
因為本來丟吃吃的攝影機就是我有想買的產品。
去年曾有其他的行銷公司邀約另一個同類型的寶貝蛋,
不過那個邀約窗口最後也人間蒸發,讓我一直度爛在心。


Furbo是一台長得很漂亮的機器 ,包含寄送來的紙箱都是專屬設計。
打開後會有主機、說明書跟電源線,非常簡單。
小卡片跟零食包是窗口送的,零食是跟派特芙德合作,專屬適合Furbo丟擲的尺寸。
Furbo 狗狗攝影機

Furbo的安裝需要透過wifi來設定,目前只有手機App可以操作跟觀看Furbo。
對我來說只能手機看有點討厭,我比較喜歡同時提供手機和電腦瀏覽器觀看,
這樣很多時候才能比較方便啊 上班族有些話不能講太白的you know~ 
雖然App
設計的很好上手,但若能多一個電腦版的管道會更好。
Furbo 狗狗攝影機

設定非常簡單,只要按照指示一步步做,不用5分鐘就安裝好了。
Furbo的大部分呈現的燈號是黃色-待機 or 藍色-連線觀看中,
會選這兩個顏色,也是因為這是少數能讓狗狗辨識的顏色。


Furbo 狗狗攝影機

裝好之後,app大概可以分成3頁。
第一頁可以添加狗狗的基本資料ex.照片啊生日啊品種等等,但我沒加,就是反骨不想 
中間畫面是當下的狀態,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即時的影像,在這邊可以丟吃吃也可以透過麥克風喊話。
右上的鈕則可以進到設定區,需要設定的選項也不大多,但都相當實用。
Furbo 狗狗攝影機


Furbo主打丟吃吃,設計了自訂錄音功能,在丟吃吃的時候讓小朋友能聽到熟悉的聲音。
但播放錄音的時間點,跟我預期的不大一樣
Furbo 狗狗攝影機

Furbo要丟吃吃時,會有咖啦咖啦的機械準備聲。
就我的想法,應該是要先播放錄音「來吃吃唷」,機器才咖啦咖啦然後丟。
Furbo的運作模式卻是先喀啦喀啦→播放聲音→發射吃吃
導致後來小朋友聽到喀啦喀啦就會到Furbo前面集合了,那錄音是在錄心酸的嗎
  

從影片可以發現Furbo丟吃吃前的喀啦喀啦聲並不小,所以一開始的時候
噴噴會被這聲音嚇到充滿警戒,PO爺跟P孩則是完全無感,狂搶吃。
後來噴發現不過就是喀啦喀啦,而且喀啦完以後就有食物飛出來,
也就不緊張了,還會就外野位置等待,P孩則是死守著發射區。
Furbo 狗狗攝影機

當人類對Furbo按下丟吃吃鈕到食物真的發射出去的反應時間其實很快,
這點讓我也蠻意外的,科技真的進步飛快啊 

Furbo 放吃吃的凹槽並不能拆洗,清潔的方式只能拿布來擦拭清理,
另外在底部有設計零食屑屑可以喀出來的洞口,只要別放濕濕黏黏油油的食物,
清潔上並不是太辛苦的部分,不過還是做成可以拆下來清洗會更好。
食物的尺寸幾乎大部分的飼料都可以成功發射,手工零食就得自己拿捏size囉
Furbo 狗狗攝影機


Furbo另一個很主打的特點是吠叫通知,首先要給人家(?)滿滿的權限。
Furbo 狗狗攝影機

吠叫偵測可以自訂靈敏度,雖然做的是拉把的樣子,
可實際上只有低中高三個點,沒有百分之47.5這種刻度。
當小朋友汪汪叫的時候,手機就會收到Furbo的通知。
Furbo 狗狗攝影機

我試用大約快兩個月的時間,頭一個月吠叫通知很準確,
譬如說社區某天有安排消毒,噴就會比較敏感聽到外頭機器吵會叫,Furbo就會通知。
又或是下班回家的瞬間,小朋友很開心也會叫,此時手機也會一起等登噔

但到了前陣子,大約是春假過後,突然再也沒有吠叫通知了 
跟Furbo反應之後,他們也有協助我做故障排除
喔穿插個題外話,Furbo官網的Q&A做得非常好呢↓
https://furbo.zendesk.com/hc/zh-tw/categories/202585477
幾乎想問的事情都可以在上頭找到範例

Furbo小編說一般吠叫通知異常都可以透過範例中的作法排除,
也可以請他們工程師協助確認機器韌體,
目前還沒有遇過因為吠叫通知異常無法解決需要換機的狀況。

我94人品特差吧 成了他們第一位因為吠叫通知異常無法排除的用戶
Furbo的客服效率超級好,回覆都非常快速,確定機器異常後就立刻幫我安排換機
小編說並不是因為我是部落客才特例,只要保固內產品有異常,他們都會協助處理。


而即時觀看,就是寵物攝影機的最基本賣點,
Furbo的觀看,除了反應速度快之外,畫質也非常好。

這是同一天,用Furbo跟另一台cam拍的影像畫質差異。
記得那天下午是大雨,早上天就灰陰陰的,
有的機器被光源影響很大,而Furbo則是
不論採光好壞都能有清晰的畫面
Furbo 狗狗攝影機

晚上也是很清楚,所以P孩混蛋的時候老娘都看得很!清!楚! 
Furbo 狗狗攝影機

烏PP咬拖鞋時,直接開mic喊了他,但P孩完全沒有嚇到的意思。
大概對他們來說,Furbo不管講什麼都已經等於會飛吃吃出來囉
 


在Furbo來邀約時,窗口就說他們知道我寫文的原則,
對於這些偏向虎山行的廠商我實在很感謝

試用之後,我覺得Furbo如果會再改版,最需要考慮是鏡頭的高度。
目前Furbo建議放置在30~50cm的平台或小櫃子上來使用,
可對這高度對中型犬來說,很誘惑孩子打破砂鍋(?)吃到底啊

Furbo的蓋子有一圈橡膠來壓緊變成有點類真空的狀態,
小小狗要打開是不大容易,可中大型犬就不一樣囉~
尤其我們家都餓鬼附身的
Furbo根本就會變成昂貴的抗憂鬱玩具,一定要放到更高的地方才行。
所以在我們家用,
雖然Furbo鏡頭很廣,可俯角的角度不夠,好些時候只能看到小狗的耳朵。
Furbo 狗狗攝影機

人啊遇到狀況總是會想方法解決,
例如說把Furbo屁股墊高,讓俯視角度可以下移,這樣就可以看到更完整的狀態了。

如果,今天是像米米媽櫻叨阿樂,大白熊的體型,Furbo是要放到多高才行啊 
又放到超高高的時候,到底能看到多少呢

所以,雖然我覺得Furbo很好用,但各位觀眾購買前也一定要先想清楚
家中的環境有沒有適合擺放Furbo的地方,角度ok嗎? 會不會被破壞?
雖然Furbo很體諒用戶,他們的保固包含了狗狗破壞機器、咬壞電線...等,會免費換機給使用者
可總不能一換再換咩

如果都想好了,那我真的蠻推薦購買Furbo 
外觀漂亮,連線素質也好,
還可以丟吃吃,讓小朋友看家的漫長時光中能得到小確幸,很值得下手啊
 
(此影片是用視訊鏡頭拍攝的縮時攝影-所以沒聲音,並非Furbo錄影功能喔)

而且Furbo是標準的MIT唷~去年開始出口到國外販售,
在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的Amazon上,都是寵物攝影機銷售第一,
也算是台灣之光,很值得大家好好支持 

更何況,Furbo現在提供了相當棒的優惠,
只要輸入優惠代碼「FURBO4P」,就可以折價$300!!!
購買連結 https://goo.gl/3ah9sV
請放心,買不買都不會分錢給我的
如果有想要買Furbo捧友,又正好看到這篇文,那真的是緣分的安排,快把握吧~

最後,再次感謝Furbo的邀約,更多產品資訊請參考
官網:https://shoptw.furbo.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furbo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