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烏PP莫名其妙也一年多了 
之前博閔曾說,並不是你一直抽到籤王,而是很多人並不會察覺到這種程度。
也許他說的對,所以今天這篇紀錄其實很牙給。


烏PP剛來的前3個月,有非常嚴重的淚痕問題
根本是每晚都毒癮發作才有的臉!!!
PP開眼頭

所以2016.10就先安排了一趟眼科檢查
心臟健檢in專心+眼睛健檢in遠見 [2016下] 
當時潘醫師說,PP的鼻淚管完全不通,加上眼瞼沒有蓄積淚液的空間(紅線處)
才會這麼嚴重的溢出。
PP開眼頭

因為一般不會為了通鼻淚管而特地麻醉,所以潘醫師建議是等結紮的時候一起進行。
而對於結紮,以前我會覺得越早越好,但近年來的研究則有不同的論調
[摘錄] 從研究論文看結紮 
所以PP的結紮我決定在一歲半到2歲半之間來做,也就是2017.7~2018.6這區間。


剛好2017的雙十連假有4天 ,我另外再請特休可以有5天,
所以決定10月份給PP結紮+開眼頭(?),
也提早在8月底就先約好遠見潘醫師的手術時間。

術前一週先在安欣血檢,我有先預約劉醫師,
可實際上來抽血的卻是其他醫師,然後紮了3次才抽到。
因為怕PP暈車嘔吐,所以我們空腹去醫院
想說報告要等20分鐘,先送PP回家吃飯我再來領報告,
結果剛到家就接到醫院電話說,血凝固太快,得重抽.........

再次去醫院,又是剛剛紮3次的醫師要來抽 
我不願意,請他們換人,於是由劉醫師來處理。
抽完後也不想回家了,直接等報告避免又要跑第三趟(當天還跟飛羊媽巧遇呢)

早上9點半就去醫院,快11點才拿到報告,CBC+6項生化$1450
大致上都很正常,但血有比較濃,劉醫師說要注意是否水喝太少。
的確是,烏PP是不大會主動喝水的,所以得靠鮮食多補水。
把血檢報告傳給遠見後,手術就確定不會變了,10/7下午3點。
PP開眼頭


10/7
術前潘醫師先做了簡單的檢查,主要是看眼睛外觀跟測鼻淚管有沒通。
結果當天PP的左邊有通 
潘醫師問我這段時間內有做什麼事嗎,並沒有啊~~~
但既然通了,那麼鼻淚管疏通手術的部分就從雙眼改成右眼,
忘記雙眼的報價了,好像是$18000,只做單眼價格則是$9000

潘醫師說關於手術一定要讓我知道,
就算現在做好疏通,之後他還是有可能再堵起來→我明白
另外,PP左邊是通的,但還是淚水滿溢嚴重,這表示他的淚水產能超高我明白
就算做了眼瞼手術給他一個小的蓄水池,(外加可能鼻淚管沒通
一樣會有滿溢出來的淚痕,所以並不是一勞永逸的手術我明白

這些我都明白,但有變好的可能,風險也不是很高,還是趁年輕時做下去吧。
於是PP就被帶進去處理處理了 

大約1小時後,潘醫師拿著數位相機跟我分享?XD
PP的右邊鼻淚管無法灌洗,可能是發育未完全或嚴重阻塞,無法判斷。
因為鼻淚管很細小,也不能用蠻力硬弄,
如果不是發育未完全,也許有朝一日會通吧,但PP很可能是發育未完全
眼瞼手術則是兩眼都做了,卵蛋也順利取走
PP開眼頭
(潘醫師說不能直接提供照片給我,但可以讓我翻拍,還特地搬筆電讓我有大螢幕拍超級貼心)

又等大約半小時,PP麻醉退些,就可以付錢回家囉
一看到他的新造型,完全只能噗疵啊 
PP開眼頭

Total費用$15600:右眼鼻淚管探查及灌洗+麻醉$9000、公犬結紮$1000、
雙眼眼瞼內翻$4000、
外用眼藥$700、口服藥一週$550、15公分頭套$300
(那個300元頭套很廢,烏PP隨便都可以抓到,所以後來完全沒用)


潘醫師相當有愛的讓PP剃了個桃心臉,
於是本來就長得醜的PP更是搖身一變成為YOHO(妖猴)
當晚看他一樣翻肚睡,也晚餐吃光光,甚至還想搶噴噴玩具 
好像又養到沒有痛覺的小狗,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籤王人生呢我
PP開眼頭

雖然應該是結紮手術順便弄眼睛,但就實際價格來說,則是弄眼睛順便拿蛋蛋
GG部分就隨意拍拍吧,反正剩下蛋皮就會慢慢縮小到有一天看不見
PP開眼頭

術後三天,一點都沒覺得他可憐,每次看了就噗疵 
PP開眼頭


這次手術用的都是可吸收線,不用回去拆線。
PP開眼頭

但潘醫師希望術後兩個月左右可以回診給他看一下狀況,
只是後來PO跟噴有新狀況,潘醫師又相當不好約,就一直還沒回去  
PP開眼頭

接下來就是妖猴修練成犬的過程啦
PP開眼頭

真的在他身上感覺不到有什麼心靈創傷or身體不適
 

本來的年度預防針在10月,也因為手術延期到11月才打
PP開眼頭


結紮後,PP個性還是很混蛋 ,但外出感覺好像有稍微的穩重一些
PP開眼頭

至於眼瞼手術做了有沒有幫助? 嗯 大概有7.8分吧,滿分100的狀況下
以費用跟結果來說,應該算是白了錢吧
但如果不做,我們不會知道他右邊鼻淚管很可能是沒發育完全
也許會在許多年後,埋怨當年的自己,為什麼不給他機會試看看呢,
所以,至少會覺得有努力過,就算他是繼子又很醜,自己這關可以過去

看過狗狗掉眼淚嗎,我們每天都在看喔~
PP開眼頭

開眼頭(?),並不會改變拓湯這事實,但臉沒毛絕對會有妖怪加成的醜 
PP開眼頭

三個月過去,臉毛還沒完全長回來,不過也沒再那麼妖怪了
PP開眼頭

一次用完15年的醫療費闊塔,烏PP你可是沒有生病的本錢了喔!
PP開眼頭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