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小胖達,今天是第二年的最後一天。
幫你決定了10月10日睡在我心裡,這件事好嗎
到現在我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懷疑
白白的十月

比起10月,其實9月更可怕,因為你那麼辛苦的模樣
伴隨著中秋節,就烙在我腦海裡,完全,我忘不了
你要很努力才能呼吸,你的鼻頭就算我沾了水,依舊一下又乾巴巴
你的眼睛,開始出現了角膜破掉的小洞,慢慢變大
白白的十月

什麼也無法吃,每天卻仍要用針筒給你灌藥
皮下越打越大包,加倍的止吐針也無法安撫你已沒得吐卻仍反嘔的胃液
白白的十月

我是那麼的愛你,即使明白,你痛都是為了我忍著
也傻的希望我們會有奇蹟,所以讓你抽了一次腹水兩次腹水
甚至想著要讓你裝管去做腹膜透析
白白的十月

但不能這樣,我再痛都不會有你痛,所以就幫你決定了10/10
我的心裡會是你最後的歸宿
白白的十月

那些最壞的日子
 你選擇讓我陪你
 我也選擇讓你陪我
 就因為它是這樣的日子
 於是那也才會是
 我們此生
 最好的決定

雖然你拔拔很煩,在那些壞日子裡還拍了照
但也因為他的煩,我才能這樣哭了又哭最後告訴自己
嘿,面對吧
白白的十月


胖達是在台大安欣劉佳遠醫師幫他進行安樂的,安樂的費用是4000元
劉醫師很溫和且堅定,她先幫胖達打一針鎮定之類的,確定胖達已經麻醉完全
才注射安樂針,整個過程胖達都不會感覺痛
完成後,劉醫師讓我們在那邊陪著胖達,直到我們整理好自己
白白的十月

安樂之前劉醫師有說,
狗的眼皮構造跟人的不同,所以死掉後並不會閉眼,然後會有大小便失禁
不過胖達因為已經將近10天沒有進食,並沒有太多排泄物跑出來
而眼睛,我輕輕的幫他閉上,像睡著一樣。
白白的十月

火化的部分,我當時有三家考慮,萬里福田、林口懷恩、深坑康寧
三家都是好評比壞評多的,因為我決定了10/10,就打電話去問這三家
萬里當時沒接電話;林口接了電話,但對於詢問不耐煩;
最後是深坑康寧電話裡很有禮貌,並說了句「希望用不上」,於是決定了深坑康寧。

但去到現場,會覺得跟人的比,這邊的火化爐,人員的操作,
讓我感覺很物件而不是生命的道別
白白的十月

某P說是我想太多,他覺得那邊的人,
跟之前在人類火葬場遇到的工作人員一樣,就是執行工作,不可能他們也要跟我們一樣哀傷
但我有幾個月的時間都在糾結這點,我是不是火化選了不好的地方
白白的十月

林口懷恩是我原本第一選擇,但也許就是沒有緣份
畢竟之前找資料時,林口懷恩的環境以及別人的紀錄是讓我最能接受的
深坑康寧火化費用依體重計算,10kg內$5000,會給簡易包裝,若要罐子另外買。
白白的十月


兩年來,我不敢去看這些照片
雖然已經有讓人生繼續前進,但
心裡的痛,還是會突然的失控
白白的十月

小胖達的骨灰,就擺在家裡,
我吃了一些,任性地覺得這樣我們就永遠在一起
白白的十月

到現在,有時洗澡出來或下班回家,依然會有錯覺
會在沙發上會在鏡子前的不勞奢看到我的白白,望著我搖著尾巴
白白的十月

我深深地親吻你的臉。
我再也不可能累積出那麼多的眷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恆的白白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