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6
凌晨1點半抱噴去喝水,喝好幾口但很累會喘

3點多聽到噴喘,在臥室門口
抱起他覺得時間到了,開燈叫某P起床
鋪好尿布墊,兩個人一起抱著噴跟他說
噴,你乖乖,爸爸媽媽都在,我們愛你。沒關係的喔
噴深呼吸了3-4次,越來越慢,
最後用聽診器確認心跳停止,
也開始排尿排便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幫他清理乾淨後,我們決定把噴放到床中間
再陪我們睡一晚,1/27再送去火化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噴呼吸停止後,身體慢慢就僵硬了,從脖子跟背部開始
一直哭卻也覺得噴最後不痛真是太好了。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然後我們還是照常去上班。
上班時,冷氣開最低讓噴好好睡。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噴得了血管肉瘤後,給了我們3次奇蹟。
第一個奇蹟,是以好的生活品質,過了一年又7個月。

第二個奇蹟,是在2018/1/13,那個有著暖暖陽光的週六
我們去18尖山,噴雀悅著走著的背影,至今仍歷歷在目。
無法想像隔天就開始了安寧照護。
噴噴的血管肉瘤(11)二次輸血+標靶治療

最後一個奇蹟,是2018/1/20,在安寧照護6天後
突然的活力的散步,甚至推車最後是給POLO搭而噴好好的。
噴噴的血管肉瘤(12)安寧照護

能順順的在深呼吸當中離開,則是噴給我們最大安慰。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2018/1/27
房間開了整天的冷氣最低溫,我們和噴睡了最後一晚
以前不懂故事裡伴著屍體生活的想法,但看著其實不會感覺屍體
而是本來的他,只是睡著的樣子,可摸著親著的確是冷冷硬硬了
然後,我夢見噴噴了。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睡在我旁邊噴突然起來,晃著大大的肚子,往廁所走去
噴還活著啊,我怎麼會以為他死掉了
跟在身後的我這麼想

噴走到尿墊上,如往常的抬了小短腿高高,尿尿好多
噴好棒哦!!!我好高興說著
噴好棒好棒,原來噴噴死掉是我的夢而已

尿完後,噴回頭看我
然後周圍突然是灰白白的都沒
像在霧中,噴就小雀躍地往前走了
沒有窒礙難行的辛苦,也沒有腫瘤造成的大肚子
就像之前我們走山出遊時,噴總走在前面那輕快的背影
我好驚訝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快看不到噴了,他走好快
想開口叫他,而我就醒了再次早上3:44醒來
噴,還在旁邊
有點冰冰的,肚子也還大大

噴來跟媽媽告別了,
就算是自己潛意識而編織的也沒關係
噴真是好棒好棒的小朋友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跟某P說著,他問,是否要多等一天再去火化
但這天天氣很好,而且噴已經來跟我告別了
從他來到這世上的第一天我們就相遇,
到最後一口氣也是我們伴著他,沒有什麼遺憾
唯一不甘心的是
11年,太短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全都很耀眼。
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
每一天,都很美好。


我們先去找M媽拿推車。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M媽出去那天,是醫生說的噴只剩兩三天,
但最後,噴卻坐到車車了,
謝謝姨幫我們帶車車回來(太愛這群竹簾幫的朋友)
米米媽說,噴跌破醫生眼鏡了。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我們啟程前往林口,結果迷路狂還是迷路了
從國一開到國二大竹又繞回來一大圈
從竹北開了快1.5小時才到林口

某P說「噴死在我們手上算是幸福吧」
什麼叫”死在我們手上” 這人詞彙癌真的很嚴重
就是有這麼蠢的爸媽,所以噴才傻呼呼的開心的過了這輩子
謝謝噴,讓我們能夠陪你到最後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這次選了林口懷恩,整個環境以及過程都讓我覺得很好
噴的體重14kg,單獨火化費用是$6000

火化前,我就決定要留下一小塊噴噴骨不磨灰。
火化後,處理的先生帶我們看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這骨骼非常好,寶貝還很年輕嗎}
『嗯,11歲』
{11歲,真的這骨骼非常非常好}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回家後,吃一小撮噴噴的骨灰,整理出噴跟胖達的大套房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一塊小噴噴骨,幾根噴的黑鬍鬚,還有一撮噴的尾巴毛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有段日子,一直在正常與崩潰之間循環
走在路上,突然就嚎啕大哭起來不管路人異樣看著

吃一口飯卻吞到更多眼淚

某P說
「你不要這樣啊,噴真的很好
有幾隻狗能像他這樣不痛的離開
 而且在家裡,在我們的陪伴
 長這種東西醫生說半年的,噴還快兩年,
 你明明知道噴多幸運了,為什麼還要這樣」

因為我愛他啊有多愛就有多痛
但也因為很愛,我明白自己會哭得一天比一天少
會慢慢用開心的回憶去止住現在的眼淚

噴,2006.12.6~2018.1.26
最終並不是結束,噴跟胖達達ㄧ樣
一部分在媽媽身體裡,永遠活在媽媽心裡
噴噴的最初與最終

寶貝,我們好愛好愛你。
等著與你相聚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噴噴小王子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