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多肉太太的登山裝備(秋冬篇) ,又過了一年半。
雖然大多裝備在秋冬篇都已記敘過,但畢竟夏天還是有些不同。
加上這一年多陸續買了幾咖包 就簡單分享一下吧
登山裝備2022夏

先從包包講起,確定經常登山之後,決定要把Gregory Citro 30讓給先生。
雖然手邊還有迪卡儂的40L,但我們走單日中級山居多,40L太大。
所以走訪了4家登山用品店,找尋屬於我的單日包。
尋訪過程因為已經時間久遠,我只記得最後的二選一,
其他試背的感想都不復記憶。

最終名單都是神秘農場,一個是coulee 25,另一個是Scree 32。
以單日包來說coulee 25比較適合,但考量帶PP搭火車的登山,
我必須挑起比平常更多的容量,最後選了Scree 32。
用了一年多,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包,尤其神農包的拉鍊真的無敵 

Scree 32除了有分男款女款之外,還有細分2段尺寸。
我的背長18",兩個尺寸都可以,
只是XS/S雖然可,但重心沒有M/L的好。
我是在新竹的嗨客戶外買的,前後去試背了三次,
還帶水袋跟平常的一堆裝備去現場裝滿才決定買Scree 32 M/L月影灰

神農的背負系統超強,入手後第一趟就負重9kg去雪山尾稜,完全舒適!
雖然Scree 32的腰帶可以拆下當成日常背包用,
但我日常完全不缺包,買回來也沒拆過。

登山裝備2022夏

之前秋冬裝備有介紹過訂製胸前包,一樣可以用在Scree 32上。
但因為很愛看起來歸蘇的氣勢,大概隔了3個月,
把神農的WING MAN 胸掛包也收了。
這個胸包就還好,沒有特優但也不難用。
登山裝備2022夏


只是到了夏天,我們最常去五指山這種3小時多的短程,
神農32又變得太大了。(好啦只是我想買包而已
於是買了神農攻頂包19L,
主要是幻想之後總有一天會需要攻頂包吧,現在先當個單日包,
感覺物盡其用、勤儉持家 

在神農19之前,我其實買過lowe alpine 18L,
但因為那時帶婆婆登山嘛,我這麼屋郝當然就送給婆婆
才可以買新的

決定買神農攻頂包當時,其實已經有出新款了,我是為了顏色選擇舊款。
背了2次,覺得不滿意。
因為我一路以來都很依賴包包的減壓,尤其腰部的分攤,
但攻頂包主張就是輕便,很難達到我要的減壓效果,
所以這咖最後成了我平常上課看醫生用的簡易背包,希望有天真能落實攻頂的用途。

登山裝備2022夏 

最後我的半日包,情歸長毛象Lithium Speed 20L 
雖然學伴很看我沒有,說小容量包的減壓系統根本沒什麼差,
但我廢!!我真心覺得有差,
長毛象這款的腰部設計以及背墊舒適度就是比較強。

當時去櫃上試背,一度有被Lithia Speed 15L迷惑,
尤其現場那顆亞麻灰粉配色超可愛!
可考慮入秋要是塞外套的話,15L實在有點勉強。
最後選了全黑中帶著小紅妝點的Lithium Speed 20L
也是超滿意!有了神農32跟小紅20,這一年多的登山背負都沒問題。
登山裝備2022夏 

以上,是這一年半的買包紀錄,都已經找到最滿意的物件,非常開心。
只是後來為了過夜行程,有大包需求才又再開始尋包之旅。
為了跟神農32有所鑑別,加上家中還有迪卡儂40,
過夜大包我直接找45~55L的範疇。

太喜歡神農32,當然就先看試神農Ravine 50,
但試背之有夠重,而且只有一個顏色,那顏色我不行。
後來又試了Gregory的Amber、Kalmia、Osprey的Kyte、Ariel,
最後選擇Osprey Aura AG 50,減壓完全打趴其他款。
真的實際上山心得,我們約18個月後吧 


小胸前包我這一年使用的是INUK Nuna 3L,大開口+多夾層非常方便,
下山之後還能隨身使用,但最近拉鍊頭的皮標都壞掉了,尚未維修。
登山裝備  

胸前包我除了放手機跟行動糧之外,之前還會放手帕!
雖然有買了幾條登山頭巾,但為了美貌,最後頭巾都給先生用。
近期則是買了SEA TO SUMMIT的超輕量毛巾來代替手帕,
這毛巾自帶小包的設計可以直接掛在肩帶上,非常方便。
但聽說容易掉,我還在觀察中。
登山裝備2022夏


夏天登山最重要的是排汗與防曬。
防曬的部份我是用帽子、袖套、手套這類的物理遮蔽,
但超級曝曬的路線ex.桃源谷,會再加上臉罩。

登山帽市面上有非常非常多品牌,
但夏天要能讓我戴整天又長得不醜的 ,目前只有INUK跟北臉。
INUK漁夫帽配色跟LOGO搭起來超可愛,還可以雙面戴,很划算(?)
但帽簷不夠長,防曬效能就差了些。

北臉布料更軟薄,又有網狀透氣孔,比 INUK更舒適,
但帽簷超軟,很常變成嬰兒帽的感覺,會有點好笑。
所以我一直都還在找更滿意的夏季遮陽帽,
甚至覺得怎麼沒廠商來找我出聯名款!

袖套我買美津濃的,有分尺寸而且材質蠻涼感的,夏天高溫也沒問題。
手套跟臉罩則是在UV100買的,雖然也都是薄款透氣,
可臉罩登山過程超影響呼吸,我很少戴。
登山裝備2022夏 


衣物部份,夏天我穿聰明羊merino 150,女款XL號。
秋冬篇說過了,台灣smartwool沒有進女生大碼,只能從國外網購 
我一共有3件,平常夏天覓食也都是穿這款上衣。

壓力褲的部份,秋冬最愛的LEAP因為有一定厚度,
超過30度的氣候我就穿不住,後來買了Wacoal CW-X。
是夏天可以的薄款,但女款尺寸我穿不了。
我穿男款L號,合身舒適也有減壓輔助,
只是跨下那邊很醜,需要靠上衣來遮蔽。
登山裝備2022夏


最後是不分季節的裝備。

Vclass這副耳環幾乎是我登山必戴,
恰好的華麗、恰好的閃耀 

攀爬手套,之前買過登山專用的,
記得一雙好像$800吧,結果拉個幾次繩子就破損脫皮有夠幹。
後來改用3M工作手套,超推!
一雙$100上下,便宜又耐用,而且還可以剪破滑手機方便不心疼。

登山鞋去年買了Salomon Women's X Ultra 4,
外型真的好好看,尤其粉紅邊。
我穿UK 7.5,加襪子後有點太剛好,但台灣女版就只有7.5最大。
幸好這雙屬於寬楦,所以7.5也還不至於擠腳。
止滑還算可以,比迪卡儂差一些,踩蹋感也比較貼地。
功能性我覺得迪卡儂更好穿,可外型Ultra 4可愛許多。

這雙鞋最大的問題是鞋帶,我每趟都一定掉鞋帶,甚至掉個3-4次都有,
它最上面的勾勾做太淺,非常容易被石頭樹枝一弄到就整個鬆開。

後來去Salomon官網看到不是只有我這樣!真的是設計不良 
目前穿一年多,算是不推也不幹的。
對了,還有因為外型好看,這雙上山必撞鞋!
登山裝備2022夏

前些日子,為了首次的山屋過夜行程,又買了不少裝備。
但颱風攪局,要等10月才有機會實用,所以下次再寫這個系列,
至少又是一年半之後了吧
 

arrow
arrow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