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 作詞:方文山 作曲:楊瑞代(蓋瑞) 編曲:楊瑞代

彎成一彎的橋樑 倒映在這湖面上 你從那頭瞧這看 月光下 一輪美滿
青石板的老街上 你我走過的地方 那段斑駁的磚牆 如今到底什模樣

到不了的都叫做遠方 回不去的名字叫家鄉 Wu~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聆聽感傷你聲音悠揚 風鈴搖晃清脆響 江邊的小村莊午睡般安祥
誰在門外唱那首牡丹江 我腳步輕響走向你身旁 思念的光透進窗 銀白色的溫暖灑在兒時的床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魚兒甭上船咱們不稀罕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爺爺下酒喝一碗家鄉
牡丹江彎了幾個彎 小蝦米甭靠岸咱們沒空裝 撈月亮張網補星光 給姥姥熬湯喝一碗家鄉

~*~~*~~*~~*~~*~~*~~*~~*~~*~~*~~*~~*~~*~~*~~*~~*~~*~~*~~*~~*~~*~~*~~*~~*~~*~~*~~*~~*~
我非常喜歡方文山的詞 經常是充滿的文藝氣息 再之前喜歡的是張雨生的詞
他們的作品 都有點古典的感覺 很容易感受到些許悵然 

常會因為只喜歡其中一句.一段而一直re著某些歌
《可惜不是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同類》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本來Blog的說明 是想用這句話的『回憶也許美,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只是這樣未免太悲哀)

這陣子一直re的 是南拳媽媽的《牡丹江》 第一次聽到這歌 是浩之來新竹那時在KTV唱的
她唱腔及咬字唱這種有點中國風的曲 非常地適合 小小地饒舌有點甜膩膩 當下有驚豔到呢
第二次 則是隔兩週 換跟琪去KTV時 她點出來的 於是回來後我找了原曲來聽
我不是很愛Jay先生的歌唱方法 帶出來的團體也一樣有著超級咬字不清 而且更慘的是這團體聲音又虛
即使如此 我還是一直在re 歌詞太美 曲調太動人

下次 換我來點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