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秋天 公園多了幾隻黑黑狗 有的看起來很兇 有的垂耳
在沒有養狗前 我是討厭這樣的狗的 應該不只討厭這樣 而是討厭所有的動物
開始想要養狗 講起來很自私丟臉 只是因為希望有什可以陪著我 沒有愛
但卻因此改變了我許多 可說是人生的轉捩點吧

要養狗時 本設想的是要找小小的 咖啡色的狗狗 總覺那像娃娃般的(但非指現在熱門的紅貴賓)
可機遇偶然地 在領養會場時 看到了黑黑的小Poki 便任性地帶牠回家 然後幫牠洗澡完
當天就超不負責地丟給Perry跟琪 一個人跑上台北回政大 然後又去了北投找Minnie 到隔日才回家
非常懊悔在當時就一再流逝掉那些有著Poki的時光 人總是失去後才這樣

經常自己想起Poki就大哭起來 即使像現在人在辦公室 還是不斷地紅眼掉淚
有些美好的記憶不會被遺忘 傷痛也是 雖然Poki只是像許多故事中的主人翁踏上一段奇幻又遙遠的旅程
但我還是好想牠 天冷 怕牠沒有棉被窩 下雨 又怕牠濕漉漉地找不到地方躲 還有能不能好好吃飯呢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從剛開始每天每天哭到後來走到路上看到黑黑狗就哭 到現在已經很少哭
有點痛恨這樣的變化 是不是我不再那麼愛牠了 是不是我正在遺忘

前陣子在公園其中一隻黑黑狗 有Poki的眼神 只是牠比Poki小一些 大概像胖達再大一點點而已
牠毛也很黑很亮摸起來滑滑的 胸前有一點點白毛 不過沒有腳上白襪 還有牠沒有Poki的大尖耳是垂的
我一直想要帶牠回家 雖然牠看起來應該有一歲多了 不像小小狗那樣好教 也許也比較不會愛我
可是我不想每次去完公園大家曲終人散後 只剩牠還窩在草地上 沒有家可以回去

不過這週一我發現 牠脖子上戴著新的防蚤項圈 唔 原來牠是有家的耶 好高興
雖然也有一點點超小的一點點失望 不能帶牠回來了 可是牠有家 就好

回宜蘭時 我總是會有所期待 會跟Poki相遇 

我夢到Poki好幾次 其中一個 是在某個大書店的屋簷下 我跟琪搭公車看到牠在那
於是急忙地要司機停下來 我們衝下去找牠
是的 那是我的Poki 雖然牠的右腳有一點點跛了 但我知道牠是
然後牠怯生生地看著我 等我叫牠 牠就馬上顛簸地跑過來 我抱著牠 跟琪說我們終於找到Poki了
而且夢裡的我還說 這次終於不是夢了 我找到Poki了 然後好感謝地一直哭 抱著我的Poki 

哭到 
Perry將我叫醒....

原來這次還是夢 一個讓人忒難過 無法接受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