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大喜歡這個月份 雖然琪的生日.X'mas都在這 但還是蓋不了那淺淺的厭惡
像是大魔王見不得光一樣的 12月總是讓人感到很耗弱 

台灣實在很難見到所謂白雪靄靄 也無法體會大雪嚴冬萬物死寂 
岑參《白雪歌》寫道:「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有種死亡的美感

記得小時候 爸爸說每個季節是各分3個月 1~3月為春 4~6月是夏......他真的很愛唬爛小孩
我的秋天 定義在9月的第3或4週 然後結束在11月底 很短暫 於是悽涼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李清照.聲聲慢)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范仲淹.蘇幕遮)

我喜歡宋詞 沒有唐詩那般做作的整齊劃一 也不像元曲那麼隨興俚俗 所以我也喜歡古詩

最近看的《陰陽師.飛天卷》中 源博雅感嘆著 人總在盛夏時精神奕奕 然後莫名衰竭 夏天就過去
嗯 對 我懂 大家總在夏天走來又隨著夏天離開 

完全只是抱怨著11月走了(嘆) 
後悔著今年元旦 錯過的人生第一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