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也許是要彌補些什 Perry竟然突然說晚上來看個電影吧 呵 完全嚇著我了呢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選著片 最後決定了《巧克力冒險工廠》 終於完成Tim Burton三部曲(笑)
我好愛Tim Burton所導的電影中那種超現實的童話視覺美感 這片也讓我再次覺得 他真該去拍HP系列的
這是一部充滿著華麗色彩誇張動作熱鬧歌舞的電影 也是一個充滿溫馨歡樂貪婪人性童心希望的故事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本來就是個堆砌浩瀚天馬行空綺麗幻想的故事書
剛開始看到Charlie 真是完全被電到了 好可愛的小孩子喔 跟我們家弟弟一樣 看起來好甜
生長在窮困家中(這個家真是讚吶 比比薩斜塔還要傾斜的殘破房子 連門都是歪斜的 呵)
看著他連著兩次沒抽中金票的沮喪 讓人好心疼 後來拿到金票卻很貼心的想去換錢給家裡用 超乖!!! 
相較之下其他得到金票的四個小孩 真的就是我常肚爛的那種「死小孩」 當然 還有造成問題的家長

Augustus Gloop 狂吃的小胖 胖媽媽都放任他一直吃 且吃東西前都不會注意看 連邀請卡都吃下去
看到什麼就往嘴裡塞 所以後來才會跌到巧克力河裡 打撈上岸後還是不放過自己身上的巧克力= =+

Violet Beauregarde 我喜歡Violet這名 好浪漫 可是有這可愛名字的卻是個自大的空少道少女 
而且是嚼口香糖冠軍 很佩服她可以一直堅持嚼口香糖(塞到耳朵又拿出來太猛了)
從小到大都一直贏 生活在掌聲裡 愛現的個性大概是受媽媽影響(不過我覺得她長的蠻可愛說) 
最後變成一顆大藍莓 圓滾滾的 卻還高興在自己的柔軟度更好了 真的很妙

Veruca Salt 有錢的千金大小姐 父母疼過頭 動不動就是"Daddy, I want that!!!" 超會耍脾氣
驕縱成性的高姿態 永遠不懂得滿足 可是那些啃著殼的可愛松鼠 我也蠻想要一隻的耶 呵

Mike Teavee 玩暴力電玩的小孩 一附小大人的高傲樣 以為自己懂很多 硬是闖到機器中
變成了小小小人 最後用太妃糖碾展機拉長扁扁高高的 好好笑

除了Charlie外 這電影中的小孩都是沒禮貌不聽話不受教的討厭鬼╮(╯_╰)╭
不過也要好好稱讚這些小演員們 真是超會演的 讓每個角色都能活靈活現 非常厲害

而本片的主角Willy Wonka 一出場 完全就是個心智還是小孩且個性有所偏差略帶陰險的怪喀 
在後來的參訪過程也不時會有奇怪舉動 非常地神經又焦慮 有時會皮笑肉不笑的 讓人捉摸不定
說真的我對Johny Depp並沒什太大的好惡及印象 其作品也只看過Secret Window一部而已
但他的確是了不起的演員 我完全感覺不出Willy Wonka跟Mort會是同一個人演的 雖如此
我還是不會喜歡他 因為他沒有像Russell Crowe那樣的 讓我感動

剛進工廠參觀時 開場秀的小木偶 讓我想到了六福村還是那裡的遊樂園也有類似的表演
但令人目瞪口呆的是 木偶們邊唱著奇特的歌 慢慢著火燒了起來 漸漸停頓的音樂有種好笑的詭譎
另外讓我特別記著的 是那很像動力火車的小矮人先生 以及Willy吃下的那碗毛毛蟲汁 呵
還有那外型是蛋 含入口中就會出現一隻小雞在你舌尖的小鳥巧克力 也非常奇妙可愛

結局當然是皆大歡喜 Charlie讓Willy領悟到家人的重要 並陪他化解了跟牙醫父親多年的冷淡
關於Willy的童年家庭等 在原著中是沒有的 而在電影中之所以加入 是因為要寓教於樂嗎?
唔 我不喜歡 這樣的童話就不單純美好了呀 難怪有人說這片其實是要拍給寵壞孩子的父母看的
《巧克力冒險工廠》 的確是一部好笑又有趣的電影 只是沒法打到心裡面ˋ(′~‵")ˊ
還有 我本來就是不愛巧克力的人 看完這片後更是讓我打算好陣子都要遠離那黏膩膩的黑糖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