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被同事S問 是不是有去做過雷射或是打脈衝光~"~ 因為她聽說我剛來的時候 臉上貼很多膠帶
唔 好像是噢 剛來上班時剛好是水土不服一天冒出了10多顆痘痘真想死的臉 就貼了好多好多痘痘貼
然後後來那短暫的醜皮膚期一過 回到原來的臉 可能有點不小的落差吧 就旁人來看(笑)

大學時常被說皮膚白 但實際上在大學前的我 可是非常普通的黑著 因為高中愛打籃球
後來認識的人總說看不出我是會打籃球的女生 我自己想想好像也是啦 感覺總有點怪 
但高中國中時的確是非常的愛打球 連情人節也是跟同學在球場上過 呵 算算 七年多沒碰球了呢

噢 重點是因為在宜蘭 大家都不懂防曬呀(那時小高中生還是很純樸的) 所以我一直很普通黑到畢業
不知算不算是白肉底的人 我自己覺得我是很黃肉 但別人都說我是白肉 在升大學的暑假就不再黑了
學妹問起為什我會差異那麼大 一個暑假就差好幾個色號 也許是因為檸檬吧 那個暑假每天都有喝一大杯
到政大後 第一次社團聚會 被旁邊的學姐說:學妹你皮膚好好 用什麼保養品 呃 完全被嚇到
我說我沒有用什保養品耶 學姐就感嘆著說「年輕真好」 呵 是的 現在我也常這樣感嘆著別人呢

開始會化妝大約是大二下的事 但其實那時所謂的化妝 也只是擦了潤色防曬(已消失了的歌婷)跟丸竹蜜粉
到大三開始會用腮紅 很淡淡淡的粉紅 竟也會有時下錯力道成猴子屁股 化妝真的要好長久的練習喔!
大四應該是終於有點心得 開始會化眼影眉毛這些了 不過現在的我還是不大能像美妝板的人那樣搭配眼影
琪最常唸我的是睫毛膏刷不好 是的 因為我一直到這幾年才開始用這東西呀 而且次數超少 當然技術差嚕

而前面那些 都是廢話啦Orz 看到我下的標題是「蘋果光小小臉」 驚覺自己牽拖太多 呵
蘋果光 不一定要靠CLARINS的系列(我也沒用過CLARINS的東西啦) 小小臉 也可以甭減肥辛苦
只要用到好東西 真想套著最近大家愛用的「老師」 好的東西會帶你上天堂 哈哈哈
化妝最重要的 是皮膚的底子要有一定的基礎 所以要化好妝 沒有好技巧 就得靠好皮膚.好用品

我從不覺得隔離霜有多重要 直到我用到肌鑰的妝前霜
肌鑰的妝前霜SPF20 $1900/40g 看起來有點小貴 但在肌鑰中 粧前霜算是很平價的了
因為我是秋冬去買的 所以目前用的是滋潤型 它的潤色效果很好 上完後皮膚會透出粉粉的光 很天生麗質
而且它的消耗速度 我估計一條可以用5~6個月 非常划算 而且聽網友說這條防曬很扎實 不會變黑

上完妝前霜後 我就接著用光緞粉霜($3500/25g) 除非當天是戴隱形眼鏡 我才會多加一個遮黑眼圈的動作
光緞的優點 是將膚色光澤調整到極佳的狀態 而且自然不有粉痕 不論過多久 看起來就是渾然天成的優
每次卸妝後我才會驚覺 原來我氣色是那麼黯淡呀~"~ 白嫩嫩都是光緞創造出來的假象(泣)

然後撲上蜜粉(蕊$1850/30g) 我不大會分 粉質倒底細不細 可能因為我都還沒遇過所謂的粗粉吧
我很喜歡上完蜜粉後的那種細緻粉感 肌鑰的蜜粉是淡淡米粉紅 至今我已買了3盒(前2盒是因為琪拿走)
一樣估算著 30g大約也是用約半年左右 這些消耗率都是以我一週上妝5~6天而言 小臉人可以用更久吧
肌鑰的蜜粉 有著非常小小小的低調珠光 也因此 上到臉後 出現像珍珠感的曖曖內含光 到此
蘋果光的臉就已經出來了大半 再來就是用腮紅跟修容補強其他<( ̄︶ ̄)/

腮紅 我一向只用淡粉色 而且是灰粉或是暗粉 不是娃娃型的芭比粉 但最近的新歡是Muji的粉橘
再之前 我用的是肌鑰53號粉紫色腮紅(蕊$1300/6g) 跟RMK那些小容量腮紅比 肌鑰腮紅C/P值也算高了
肌鑰的腮紅 就同其品牌形象一樣 走的是優雅基調 不大顯色 需要下手重 多次堆疊 才會出現顏色
不論是妝感或是持久 都沒有特好或特差的表現 所以後來我才改用Muji的腮紅($220/3.5g)
會買Muji的腮紅 是因為看了sugaray的推薦 果然是便宜好物 顯色又持久 讓我想把其他色系也包回來
我覺得 只要有打底妝的臉 一定一定要上腮紅 就算沒有眉毛沒有口紅都沒差 蘋果光只有腮紅不能少

最後一個步驟 是我這週才開始畫的小臉修容╰( ̄▽ ̄)╯ 用的還是肌鑰 立體完妝餅(蕊$1350/8g)
肌鑰的完妝餅出了兩色 31粉紫白 也就是平常用來打亮用的那種珠光色調 32深膚棕 拿來畫出陰影修飾
31完妝餅 我買了半年多了 只是一直對打亮沒什感覺 可能因為我是白大餅 整個都很亮 哈
32完妝餅 其實本來一直都頗排斥這顏色 而且打從心裡不信光靠這種刷兩下臉就會變小不樣 直到
最近吃吃吃覺得臉又腫了起來Orz (特別是元旦那天拍的照片 像是泡在水裡N天後的浮腫 好可怕)
加上我看到chaohuei的推薦 終於去三越把32也回家 到今天的使用心得 只能說讚 100分的讚吶

中午去吃M時 我就問Perry 你有沒有覺得我的臉變小 雖然每次問喔 都像是白問一樣得到答案很敷衍
但今天Perry卻說「有呀 你去做小臉按摩喔」 哇哈哈哈 連超頓的Perry都看的出來 可見32修容之厲害
每天上妝最後一步驟 就是用大刷沾個一兩下32 然後刷在臉頰邊邊 馬上臉看起來就會不一樣(>﹏<)
人家說 沒圖沒真相 可是我不會自拍也沒有自拍相機 不知該怎證明呀 只能在這嚷嚷著32完妝餅 讚讚

以上 是自以為很蘋果光小小臉的彩妝心得(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