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裡面,是只有媽媽和我聽得懂的話,代表已經過去的事。
無論多麼美好的事,多麼快樂的事,一旦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


《神之船》是我所接觸到江國的第二本書 
本以為她會是繼村上.吉本後讓我喜歡的第三位作家 But....

葉子為男主角(連名字都沒的一個人 或者應該說他只虛幻的存在?)的諾言 
帶著女兒草子遷徙了16年
內容以葉子與草子的自我敘述 穿插地描寫出葉子對感情的執念 活在淒美回憶裡
我喜歡葉子小時候對她父親說長大後要變成吉喬老鼠 非常的可愛 
但無法接受長大後過度浪漫的她

而小時候的草子 對媽媽的體貼和纖細的想法 讓人好討厭 
直到她理性地脫離了神之船我才開心點

看著書中的葉子 讓我有種很離奇不可思異的感覺 
怎會有人那麼不切實際 那麼奮不顧身

這種堅定 只有存在小說的世界裡 只有小說中的感情可以長時間分離而不改變
我很不能接受 所謂的天雷地火 在已婚或已有另一半的人身上出現 
所以我無法認同葉子的愛
 他有太太,我有桃井老師 
看到這裡忍不住的生氣起來 為什要這麼任性地去傷害別人呢


故事結尾 給了個Happy Ending 
男主角終於找到葉子 在她快要自殺(或已經自殺?)之際

又是個難以接受的草草收場 她可以死亡.流浪或繼續任性 
不該無原無故的就浮出大團圓

這是一個微不足道、寧靜的故事,但卻是一個瘋狂的故事。

在後記中 江國如此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