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五 連著請了兩天病假 
琪說:屁勒 什嚴重 你偷懶不說 是啦=_________ =||| 我偷懶成份大

然後兩天把手邊的書看完山田詠美《A2Z》 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神聖花園》 
川上弘美《溺》
 石田衣良《池袋西口公園》 歌野晶午《櫻樹抽芽時,想你》
山本文緒《流淚的終究是妳》《藍,或另一種藍》


病態 指身體狀況外 也說著這種急迫閱讀 只不過 書是看完了 感冒卻到今天都還沒離開 
這幾本書 都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 
沒有無法說明的哀傷 城市疏離感也不真切 若非要來寫些什的話

那 我想 讓我能有所感觸的是山田詠美《A2Z》跟山本文緒《流淚的終究是妳》這兩本吧

曾經以為,可以用某種語言的二十六個字母道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應該比較輕鬆,可是現在卻覺得那並不代表什麼。
……把全世界各種語言組合起來都無法描述清楚的,應該就是人與之間的關係。

用A到Z 26個關鍵字寫成的故事:
同樣擔任編輯(不同出版社)的夫妻 浩一與夏美各自外遇後又走回連結之中

從Accident開始 感情的發生都是一場意外 
浩一和夏美都愛上了年輕的戀人 用35歲重新去經歷25歲的戀愛

開始是那樣美好 又帶點迷惑 當兩人的相處很久很久後 一切變得理所當然 
生活也缺乏變化 沖淡了熱情

感情必定漸趨自然平淡 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是永不磨滅的記憶 
大風大浪後留下的成熟 彼此瞭解而不可分 
就像是一條清淺的小河 即使有著小小的石塊 小小的湍急 
可是還是無比順滑的往前流著 我喜歡這種平順


《流淚的終究是妳》 樁 23歲 對自己的美貌極為自負 
用她的本錢換取一切所需:錢、男人、關懷及愛情

我喜歡樁的直接.冷漠.驕傲的部份(必須藉由傷害他人得到勝利的快感) 
這是一個能夠洗滌靈魂的故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