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tt的Jeff板看到網友MisaTanaca所寫的陪伴我成長的阿哲 真是好感動的讓我也想來寫點什麼

跟其他歌迷不同的 我不習慣用阿哲來稱呼他 因為對我來說他是個憧憬的人物 而不是我認識熟悉的人
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當時最好的朋友買了他的說謊.憂鬱2張專輯(那還是個錄音帶的時代)
去朋友家玩的時候 看到她小小房間裡貼著好幾張他的海報---騎著腳踏車穿著白襯衫.牛仔褲還披著紅色上衣
他的聲音一直重覆在房間內 
我難以忘記難以不再想念 難以抗拒妳容顏 把心掛在寫給妳的信中....
就這樣 我也跟著喜歡上這個有著乾淨清亮的聲音與外表的可愛大男生 然後一直到現在(# ̄▽ ̄#) 

在國中到高中時 我每個月的零用錢是500元 而當時一卷錄音帶大約170元上下 CD更是貴 要310元左右
所以我記得在那個階段 我主要買的錄音帶還是小虎隊.蘇有朋 張信哲的 我只買過一張1993年出的等待
這張的封面 是大雨中他用外套遮起臉 看起來好可憐 歌也是 剛好遇到他跟女友分手之際 唱的好悲傷
而第一次買他的CD則是花的生日禮物---1995年的擁有 這是他第一張精選集 漂亮的加長版包裝 手中有顆星

在高三的尾聲 課程很早結束 有近2個月的溫書假 因為去學校麻煩 也討厭大家一起唸書很假的那種氣息
所以在聯考前的日子 我都在家裡自己唸 當時陪我唸書的音樂 就是他1997年的摯愛(琪的同學借我的)
於是在我用情付諸流水 愛比不愛可悲 聽山盟海誓曾經說的字字都珍貴中 聯考結束 我到了政大

在我大一時 政大校門左轉有個超小的唱片行 在那我用了第一個月的生活費1/5買了夜色.寬容.夢想
當時我還沒有電腦 只能掛著耳機 記得那台是黃崇的CD隨身聽 我到底後來有沒有還他勒 汗( ̄口 ̄)!!!
然後到大一下 我終於定居在宿舍中 有了自己的電腦 成天掛在bbs 因此買到了心事.等待.摯愛的二手CD
很汗顏的是 大二到畢業這之間 因為mp3的暢行 我沒再買過任何一張CD 直到我開始工作才彌補回來

2001年 我在新竹當米蟲 雖然說是在準備考研究所 但實際上大多日子都很莫名其妙耗掉 
這年 張信哲出了我好想這張專輯 因為電腦中有mp3可聽 所以被Perry禁止再去買CD 因此我就每天
從家裡走去唱片行(大概15分鐘路程) 拿起我好想 看一看 又放回去~"~ 想起來真是很蠢又很好笑

不過這情況沒有太久 因為半個月後的室友聚會 親愛的浩之因為聽我這般哀怨 就買來當送我的生日禮物
後來上班了 就陸續從網拍把自己遺漏的幾張專輯都補買回來 也當然地 從2002後的新專題也一定都會買
所以目前除了粵語的 我就只缺永遠摯愛(Eyes Adored You)這張就全都擁有了 可這張也真是爆難找Orz

從他出道到現在並沒有換太多唱片公司 滾石→巨石→EMI→Sony→? 有人說在EMI時期是他的事業高峰
之所以會跳去Sony 是因為他想做自己的音樂 而不是唱片公司給的定位 所以跳去Sony 自己策劃專輯
然後和前3張在EMI大賣的專輯相比 到Sony後的他 風格不若往常的抒情 所出的直覺也成了他賣最差的一張 
只是 我最喜歡的專輯回來.摯愛.直覺.信仰 除了摯愛外都是在Sony時期所出的(笑) 我還真不是市場主流

偶爾在街上聽到店家播放出張信哲的歌 我就會變得非常開心 去KTV也是 只要點他的歌 我就會死盯著螢幕
能有一個這樣憧憬的對象 真是無比的美好 \( ̄▽ ̄)/ (\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