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沒有連放 就一天這樣橫亙在這週二 對我來說多一天假就是開心100分的 就算是那麼泛藍又泛綠的一天
然後我看完了宮本輝《月光之東》 跟石田衣良《波上的魔術師》 深深地入迷於後者的金融市場之中
石田衣良寫了一系列關於日本青少年犯罪小說《池袋西口公園》 紅到還被改編成電視劇 
不過我看過《池袋西口公園》第一集 跟《波上的魔術師》相比 真是完全不對我的喜好 

經濟應該算是人類為了要生存下去,而取得與利用必要物質、資源以及貨幣等的所有活動吧。
真是傷腦筋,一些實際上沒有必要擁有的東西,人類卻拼了命想要弄到手。

書名的「波」指的是股市的起伏 故事由謎樣的小塚老人挑中一個整日留連柏青哥店的寄生蟲當秘書說起
整個故事經濟犯罪有關 1986年起全球經濟蓬勃發展 財富以等比級數跳躍成長 1990年達到最高峰
然而隱藏在繁榮發展力之下 真實卻是市場膨脹到遠超過消費力負擔的範圍 因此泡沫經濟出現 
為了拯救泡沬經濟問題 日本的銀行與壽險公司聯手企畫「融資型變額保險」希望能創造更大的利潤 只是
「融資型變額保險」還是無法挽救回經濟的衰敗 並將損失完全轉嫁給投保者 形成日本戰後最大的金融事件

原本這種經濟股市題材的書 我沒什興趣 只是 這書文字實在太生動了 一開始就存在引人深深入迷的懸疑性
在股票操作上也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描述 輕快的篇幅讀起來有如行雲流水般順暢 讓人忍不住地一直下看
如波浪般的股市數字在漲跌起落之間蘊藏著人性的善惡與貪婪 表現出金錢世界的快速脈動及市場的美麗與黑暗
這書在日本已經改編成電視劇《Big money》 討厭日劇的我 竟也想看以戲劇呈現的另一種面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