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BeautySalon的討論說用生理食鹽水來敷臉可以讓皮膚水份飽滿 
還可以讓抑制痘痘(有消炎作用)

人云亦云的我就也跟著試敷了幾天 剛好因為生理期長了3~4顆痘痘 
又很缺水脫皮的狀況下 還真的有效果

幾天下來脫皮沒了(不過這也主要應該是Albion滲透乳的功勞吧) 
痘痘也都消很多 最重要是便宜用來不心疼

不像Albion的健康化妝水每次用著就感到金錢流逝的痛 
除了香味外 用起來生理食鹽水一樣舒服吶


我是用信東傷口用食鹽水500ml(藥局應該都有賣吧) $35/瓶 
要買傷口用而不是洗隱形眼鏡的唷

因為洗隱形眼鏡的藥水的鹽份比例會比較高 而且有些還有含汞或防腐劑 不大適合拿來敷
傷口用的 則是濃度跟和人的體液一樣 基於滲透壓原理(又想到《異常》的美鶴) 
容易將水分帶入細胞中

                                                                                
健教課教過人體內有70%是水 當細胞的水分足夠就會變得健康 
能夠有抵抗力 長痘痘的機會就會少些 

另外細胞代謝也是靠著水分 水份足夠可幫助代謝運作 
讓新細胞排列整齊 皮膚看起來就會光滑平整

但因為生理食鹽水只是提供水份的補給 所以敷完臉後還是要上保養品來留水份唷

我是一洗完澡直接就先敷生理食鹽水 然後再擦乳液跟眼霜就完成夜間保養 
聽說可以天天敷的(不過我懶) 
可不管用什敷臉都不能敷到全乾喔 
否則反而會造成過度乾燥 還有最好是搭配面膜紙或是不織布的化妝棉使用

因為若是用純棉的化妝棉 濕敷完可能會有棉屑殘留在臉上引起過敏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用壓縮型的面膜紙


在此大推這個便宜又好用敷臉方式 真的可以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