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去圖書館借書時 因為商周推理系列幾乎都已看過了 所以改往其他架位看書名亂抽 
這本《化妝品》就是當時一眼看到的書名 作者是林真理子(據說是日本暢銷作家 連首相小泉都拜讀)
可從其作品清單看來 一系列的美女系列《美女入門》《後天美女》《上流美女》 
配上評語 作品以毒辣、尖銳見長 總覺這是個怪怪的作家 (作品有些已拍成日劇 還很紅?!)

以化粧品業界為舞台,一場女人與女人的戰爭。粉底、唇膏、眼影、香水……
讓女性心醉神迷的化粧品,背後卻隱藏著一場龐大、黑暗、以謀略與金錢堆砌而成的鬥爭遊戲。
妳,還能平心靜氣地搽脂抹粉?


主角北村 本是廣告業界的女強人 但隨著泡沫經濟過後 年華已逝(才30出頭吶) 工作也不再得意
在旅行的某個契機中 轉身投入化妝品公關 
為了追求事業成就,她不惜放棄論及婚嫁的男友
可我覺得北村本早就該離開那種自私不要臉男了 憑什要改變自己降低格調去屈就迎合對方的家庭

我很喜歡北村好強的那面 我有信心改變路秀的形象給你看。 全神貫注 凡事都不能鬆手地努力
以及她對自我的要求 對於自己的身材皮膚造型 甚至是指甲到腳後跟 全部毫不鬆懈保持美態
但我討厭於她在感情方面的優柔寡斷 她的確就像那傳真黑函所說的:人盡可夫 公廁
(讓我在看書時不斷想到某位綁辮子的女星公車君  呀 我也好討厭她喔!!!)

我蠻喜歡書中在商場上的爭奪 非常有真實感 只可惜結束的不明不白
作者林真理子一向擅長書寫對事業傾注全力之女性,而她對流行時尚業界掌握之精準,
使本書甫現書市,媒體無不為內容寫實迫真而譁然,是一部大膽披露業界秘辛的暢銷大作。

看完後真的有種自己是大傻蛋的感覺 擦保養品都開始想著 X 這瓶又騙了我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