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妝容實驗(右夏雪左光勻)一下子就已經10天了 只是感覺駑頓的我 心得與試妝時無異 
妝感. 持久度. 出油後完美度都是光云小勝 但價位C/P值來看 夏雪贏很多 不過2者同樣都沒有什控油力
雖然我看板上討論說夏雪不適合偏乾肌 不過我用來倒沒什不好的狀況 T字還是油 兩頰不會浮粉或脫皮
只有一個小缺點 因為我平常都戴眼睛 所以鼻樑跟眼鏡接觸的地方 光云會有點積粉 夏雪則是積很大

雖然2塊粉餅我用都沒有致粉刺的問題 可我還是習慣一回到家就先卸妝 因為我洗澡時間較晚 
所以在回家後到洗澡中間希望讓臉是清爽的 並沒有要求要卸到超乾淨啦 反正洗澡時還會再洗臉
為了符合我這習慣 之前我都是用EQ的卸妝棉 超好用! 市面上各廠牌的卸妝棉我幾乎全試過
只有EQ真的完全不刺激(我連DHC用了都會痛) 1張就把臉擦得很乾淨 而且不貴 1包有42片/$80元左右
我之前10包10包的買 可是後來網拍都沒有賣了 所以最近改試卸妝水 發現卸妝水也挺好用的

目前我在用的是號稱卸妝. 清潔. 保濕. 調理四合一的產品: 貝德瑪潔膚水(淨妍)跟克蘭詩潔膚水(水蜜桃)
下圖(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分別是: 上妝8小時沒補妝的夏雪搭光勻(我的右臉比較暗是夏雪)→
用了潔膚水的卸妝後 → 貝德瑪淨妍500ml與克蘭詩50ml → 貝德瑪賣家送的海棉

貝德瑪淨妍是團購來的 500m/$550 克蘭詩水蜜桃50ml則是滿額贈品 正品是200ml/$900(有貴)
用量就像圖中海綿(較深色處) 只有沾不到1/2 就可以擦完全臉 不過這海綿的邊角有時會磨到臉痛
淨妍使用後像剛洗完臉一樣 非常清爽 克蘭詩則是比較有黏感(可能是因為水蜜桃主打中乾性)
2者同樣都不緊繃 不像Kose開架的卸妝水用完後沒一下下臉就很乾很乾 也都不會讓我紅癢過敏

今天的妝是肌鑰隔離霜→粉餅→腮紅→眉毛 沒有眼妝也沒有唇妝 就是我平常大多時的上班妝
清潔效果可能是因為搭配海綿用 所以都很好 不過我想若有上睫毛膏的話還是要用卸眼唇的才能弄掉
比較讓我反感的是克蘭詩這瓶真的有水蜜桃香 我不大喜歡用帶有甜感香味的東西(覺得會被螞蟻咬)
最後來打個分數吧 便宜又好用的淨妍95分 貴貴又不討喜的克蘭詩65分(只有清潔能力可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