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了辻仁成的《旅人之木》 雖然結尾收得太莫名 但大多這書是讓我非常喜歡的
文字的魔力 在行句之間 我能清楚的看到早春西落的陽光穿越隨風搖擺的樹葉間 那夕陽的暈染
書中好些景象都讓人著迷著 即使這是他作品中評價較差的一本 我還是喜歡 比《五女夏音》更勝

爸爸經常說:在這個世界上,你和哥哥是唯一有血緣關係的兄弟。
然而,對失蹤多年的哥哥而言,我們家只是和他偶然搭上同一條船的旅行者罷了......


一直作為哥哥的觀察者的弟弟 父母過世後 開始找尋從小就愛離家出走最後失蹤的哥哥 
雖然從遺傳學的觀點來說我們是兄弟,但靈魂的部分卻形同陌路人。
以弟弟的描述追尋的過程 重心卻只繞在哥哥身上 就像是《異常》的「百合子的姐姐 在看完書後
我只知哥哥叫高久勇治 而弟弟只是「勇治的弟弟」 差距9歲的弟弟

為了找線索 弟弟住進哥哥離去已久的租屋處 找到了哥哥三角關係的2名女子 最後在新聞自殺中完結
在這個大都會裡,每個人都各有所屬。 勇治可能是一般人口中的精神異常者 徹底的反社會團體化
但從安田口中說出嘴上老掛著『神選擇了我』這句話的勇治 讓我忍不住聯想到邱毅的嘴臉 非常討厭

周遭越是幸福,就越讓自己感覺到不幸。有種自己一人背負著所有人不幸的焦躁,簡直快要破壞內耳深處的
平衡感。......所有的東西都以我的思考為媒介,被心靈的黑洞吸去,然後立時緊縮而消失不見。

這篇感想(心得?評論?) 充滿了原書引文 因為有太多字句太引起我能有所同感 這就是非常奇妙的地方 
故事本身不夠好 卻有許多瑰麗的景色. 心痛的想法. 人生的負面因子....深深吸引我 
那一天死去的動物和人的靈魂,在前往天國的途中,將暫時像那樣依附在雲朵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