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是給布瑪媽跟想玩嵌入影片又跟我一樣對語法網頁不懂的人(笑)
目前有2個網站 是比較多人在使用的影音放置 一個是
I'm Vlog 一個是Youtube
但Youtube是英文的介面 我覺得用來有點麻煩 而且速度比較慢 想要用Youtube的話 請看Here
我是用I'm Vlog 因為看到Necky麻放出來的效果畫質都很好 免費會員就有300M的空間 真是不錯

I'm Vlog是中文介面 所以註冊那些應該就甭多說了 所以註冊完後 登錄 進到主頁面後
在右上角有進入我的管理頁面 然後進去左邊有選單 找到影音日誌管理 就可以新增或刪除編輯檔案
選了新增影音日誌 ( 上傳影音檔案 )  先輸入主題分類等就按送出(內文的部份可以甭打 空白著)
然後按下上傳圖示 就能上傳檔案嚕 不過上傳的大小不得超過100M 長度最少要超過5秒

當以上步驟都沒問題的話會跳到預覽頁面 在右下方會有一影音分享 看到嵌入此支影片 選複製連結
然後在無名的Blog 若是一般編輯器 就直接貼上那段語法 若是進階編輯器 就先選純文字後再貼上
貼上的語法 其實只有下列紅字部份才是需要的 其他的可以Del掉


但我昨天遇到的問題是貼完後再去編輯送出後 本來語法應該會自動變成 


可是我的編輯器不知為何會在>前頭莫名多出了type""的字變成
http://myvlog.im.tv/?id=xxxxxx&mid=xxxxxx'' width="340" height="255" type"">
結果影片整都無法秀出來 變成一個空框框在那 到很後來我才發現type""刪除掉後就能正常顯示了

除了放影片外 在無名的Blog討論區 有2篇我覺得也是對我們這種新手很有幫助的文章 有空可以看看
【常見問題 網誌篇】還有功能不會用嗎?快 跟 【常見問題 文章篇】文章各項設定、功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