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很懶 對吃的雖然很挑 可是不要求繁華 所以可以一整週都吃同一種食物
像上週 就是晚餐都吃玉米排骨湯攪飯 琪說這樣感覺很貧窮 博閔說他沒辦法這樣吃 可我很滿足說
在養狗狗之前 我是對血很有恐懼的人 像吃涮涮鍋 我的鍋絕不能煮過肉 不然我會覺得滿鍋都是血腥
所以都會把肉丟到別人的鍋去煮 博閔說明明血還是被肉吸收掉了呀 可是那就是原則 原則問題咩
養了狗狗之後 好像變勇敢很多了耶 連很臭的羊肉我都可以用手去處理 突然有點佩服自己 哈

週日跟土豆媽咪拿了碎羊肉後 當晚就用不沾鍋煎熟拌乾糧給牠們吃 可是牠們倆一點都不體諒我煮的辛苦
剩了1/5下來 真難過 1/5是不多 但對幾乎什都吃完全不挑食的Polo來說 食物會剩 一定是很難吃...
於是昨下午找了一些狗狗料理相關的資料來看 一定要找到牠們喜歡的方式 不然剩好大包羊肉太浪費了
所以晚上去亞太買了一些材料 回到家 從7:40做到9:00 終於弄出牠們有吃光的羊肉丸子嚕

材料: 600g的碎羊肉. 1條胡蘿蔔. 1顆馬鈴薯. 1個蛋. 60g的中筋麵粉(忘了拍)
作法:將胡蘿蔔跟馬鈴薯削皮切丁 然後跟羊肉拌勻後 先用小火煎煮 此時加1碗水


大約20分鐘左右 肉應該有7分熟了 加入麵粉跟蛋 就盛到碗裡放涼一點時 捏成丸子狀


然後鍋子水滾後 放丸子下去煮 當丸子浮起來時 就是熟透可以撈起來嚕 等冷卻後再給牠們吃


這次用的份量 好像蠻剛好牠們兩吃一頓的 看牠們吃的時候 超感動的 呵


不到3分鐘 牠們就吃光光嚕 跟我煮的時間完全不成比例呀....不過總算是有吃就好


煮的過程因為我很不喜歡肉味 所以一直覺得很不舒服 不過後來去查了Google看有沒有去腥的方法
聽說可以用綠豆或白菜頭先跟羊肉煮一遍就不會那麼羶了 下次要試看看 
只是因為沒有任何調味料 所以煮完後都沒有香味 不知道可以加什才會很好吃的香香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