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這區了 因為最近沉迷在漫畫跟卡通裡:p 直到上週刻了三犬家的印章 才又有一點點手作的心情
剛好又看到網友們去上布盒課的成品超可愛 只有那麼一次上課機會我沒跟到~~>    <~~ 就自己買書來學
我買的書是
用紙玩創意:25款全新歐式紙藝創作 主要是介紹紙作的東西 布盒只是其中一個單元(不到10頁)
本以為只是剪剪貼貼很容易 可是實際做起來確不是那回事 還花了我快3小時多的時間呢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 必備的要有2mm厚的紙板. 厚卡紙. 紙膠帶. 白膠. 尺. 布. 大型美工刀. 筆
水彩筆(用來上膠均勻的). 三角尺(為了確定畫出來的方型夠正). 木刀(黏布時可以刮平不會醜醜) 就可有可無
 
接著就照書中的版型裁出紙板的部份 不過標題寫的"回收" 就是因為我在書局買不到2mm厚的紙板
剛好家中有幫Perry買襯衫時 墊在衣服包裝中的衣板 就拿來廢物利用了 厚卡紙則用郵局包裹的便利袋取代
裁好紙型後 就將外殼先組合起來 因為之後要用布包黏 所以一定要選用紙膠帶才行
組合時要注意各邊是不是都有對齊 垂直的角色夠不夠正 但如果紙板有仔細裁好的話 組合應該不是問題
 

  組好外殼後 就用布包黏上去 
  再來就是黏蓋子跟內層的布
  最後等白膠乾了就大功告成

 
書中的蓋子有加上鋪棉(家裡沒有)感覺更華麗 因為是用襯衫板跟便利袋 所以紙板的部份有點歪歪扭扭的

之前在Y拍貪小便宜買了一堆10元的布 正好拿來做布盒 做這樣一個布盒大概成本是$40元吧 還算ok
自己看書做的缺點就是 很多小細節不能完美 希望還能有網友出來開班教學
而且目前台灣布盒的書好少喔 Amazon.jp有一些布盒日文書又不知怎訂Orz

不過 我又快要有新卡通可以看了:p 所以應該又會中斷一陣子手工藝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