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 帶小噴去照髖關節及打晶片 快滿6個月大的小噴 想說要是牠髖關節有問題就要開始節食了
不過結果是良好的 很開心 於是晚上9點多 盤算著亞太生鮮要開始特價了 就去買了些東西回來
因為最近太熱了 怕牠們食欲不好 特別是胖達達 吃的很少又會吐
而且我都有時間看卡通了 應該要幫牠們多做點什後 再去消磨剩餘的時間才對

自己做狗食 比較怕的是營養不均衡 所以我們家還是以乾糧為主 我煮的那些就當拌飯小菜用
昨天買了2顆南瓜$73. 1條絲瓜$9. 2朵青花菜$22. 1盤雞里肌肉$50 另外還買了寒天粉跟全麥麵粉
我很少下廚 南瓜也是第一次煮 看到別人blog都說要蒸熟 可是要不要削皮 要切多大都沒有人教Q__Q
不過皮應該不能吃吧我想 瓜類好像都不能吃皮 所以就削一削 切一切 放去電鍋蒸
然後趁蒸南瓜的時間 把青花菜洗一洗 先處理好的就放保鮮盒冰起來 之後要用就方便多嚕
 

在我洗青花菜and蒸南瓜的時候呢 家中一直傳出香味 本以為是青花菜的香味 可是拿起來聞又沒有
我就想說好奇怪 南瓜的香味怎那麼花香 後來才發現是琪在塗Anna Sui的指甲油啦 = = 超級薔薇香!!!
然後雞肉呀 昨天去買的時候是打7折唷 所以這一盤肉只要$50元 拿出今天要吃的份量
燙熟後剝成絲再跟青花菜一起煮 書上都說很綠的菜不能煮太久 不然會營養流光光
 

等南瓜蒸好後 用湯匙壓爛爛變成泥 因為我還要做南瓜果凍 所以用濾網先把南瓜泥過濾
濾過的南瓜泥就放在鍋子等之後做果凍 而網子之上的那些牽絲的泥就是POPO牠們昨晚的配菜嚕
把牠們平常的飼料量減掉2/5 然後放入青花菜(要剝成小小口 不然牠們會挑食). 雞肉. 南瓜
雖然看起來很髒:p 不過牠們吃的很開心唷
 

牠們在吃的時候呢 我就繼續來做果凍 會想做南瓜果凍是因為看了皮皮家的御膳廚房 感覺簡單又消暑
亞太沒有賣洋菜粉 所以我買了寒天粉(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兩種東西是一樣的耶?)
一包4g的寒天粉 配上350CC的水. 150g的南瓜泥 倒入鍋子拌勻後煮到滾 倒入模型中冷卻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不要放冷凍喔 會淒慘無比 過來人的心酸) 今早起來看就已經變成漂亮的果凍型嚕
 

最後這張 只是為了拍照好看 硬是要拿出模型去壓成可愛狀:p 牠們只要有得吃 才不管好不好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