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8個月大時被醫生診斷出是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 從此後大約每2個月會發病一次 冬天比較少 夏天很常
第一次發病 因為熾熱的夏天 傷口一被抓破就馬上惡劣感染變成急性溼疹 在右耳後方 一個直徑5cm的圓
當那次復原後 醫生建議夏天時把牠的毛理掉 可以減低發病的可能 於是就交給醫生幫胖達第一次剃毛
夏天很常有人幫狗狗剃毛 只是胖達就從那次後 我們再也不敢動牠的毛了 因為過了2年還長不回來

去檢驗後才知道 胖達有腎上腺素亢進 可能是結紮後內分泌改變 也可能是天生的 
這種病的特徵其一 就是會在腰部開始兩側出現對稱性的脫毛
剃毛後的胖達 毛髮成長速度偏慢 特別是腰到大腿區 一直沒法長出來

後來腎上腺的部份已經治癒了 但異位性皮膚炎的底子是沒法根除 所以牠只要一發病 就會去咬
而大腿兩側又是牠最常發病的區域 長年下來 胖達兩側沒毛的原因我大概對人解釋快上百次了吧:p
所以我不敢再動胖達的毛 連帶的 Perry怕POPO跟小噴可能也會剃毛後再也長不出來 堅持不讓牠們剃

只是昨天 胖達又發病了 早上我去懇親前都還沒事的 下午回來就看到牠脖子傷口鮮血淋淋
本來要去仁心看的(皮膚問題我覺得呂醫師真的很厲害) 但沒開 於是我們去信安
醫生還是建議我把胖達的毛剃掉 但怕又遇到長不回來的情形 所以要我留3mm的剃
我今天跟Perry說這事 他還是反對 可 我回來後 看到胖達癢癢痛苦的樣子 就拿出A2動刀了
反正Perry週五回來看到的話 頂多小唸我一下 然後又拿起相機一直拍有點好笑的胖達吧~

要留3mm的長度好難喔 而且胖達又是細軟長毛型的 A2直接嚕下去的話會卡 我剃了快2小時才好
本來想給牠像獅子王那樣 前面留著厚胸毛 可是手殘 最後只剩小小頭
nEO_IMG_DSCF1421

正面看是小白獅造型
 

可是一躺下來.... 哎 昨天醫生還跟我說 像胖達毛長又"胖"很容易熱 我還反駁說不算胖吧
 

脖子上的傷口以及肥肉一層層 希望剃毛後 胖達能舒服點
 

我拍胖達的時後 小噴一直想擋鏡頭 所以就抓過來一起拍拍 看到照片好嚇到
之前還那麼小小的噴噴 一下子就超越胖達達 整個變好大隻 還是說胖達剃毛突然縮水很多呢?
nEO_IMG_DSCF1444

題外話
今天又是一大早去懇親 Perry叫我帶相簿去給他看 只是我們有洗出來的照片最新日期停在2005年
所以我就抓了一些小噴的影片照片去XD卡中 想說讓他用相機看 然後我笨了
我不知相機讀時需要把檔案都放在特殊命名的資料夾中 檔名也不能有奇怪格式 所以帶去後不能看Orz

當看完相簿(從小到大的POPO)後 我突然想不起來小噴的長相了 就問Perry小噴長什樣子
他指著POPO小時候照片說 就中線再細一點 白色領巾再少一點 可我還是想不起來
於是他說: 就跟土豆一樣啦 賓果!!! 聽到這句我就想起來了 呵 真讓人懷疑小噴的爸爸是誰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