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 我的縫紉第1號大作金太郎肚兜嗎? 它在某次大掃除時 搬家到垃圾堆去了(現在應該已屍骨無存)
雖然都有想說要再做件肚兜給POPO 可是就只有想想而已 因為我知道
不畫版型是做不好的 可是我又最討厭畫版型乖乖的認真縫 直到上週做香菇罐
發現畫版剪布其實不會太麻煩 而且成品會好看很多 所以昨天在刻完下一週的作業 煮了3P的晚餐後
就突然覺得 有做肚兜的動力了 趁著這3分鐘熱度 做出這件小雨傘肚兜 前言完畢!

首先 拿出白紙量一下Model PO的長跟寬 剪出適合的版型 然後裁出2片對襯的防水布
裁布的時候 要比版型再多留2cm左右 這樣才好縫合
然後剪一般的綿布 來當綁帶 長度大約是身體一圈x2 需要2~3條
 

肚兜的作法很簡單 就邊邊內摺2次後縫合 然後把2片接起來 再縫上下的綁帶
我很喜歡這塊小雨傘棉布 跟防水布的藍色還蠻配的^_______^
 

給POPO試穿 發現光縫上下的綁帶不夠貼身 很容易滑動

 

所以就又再加了中間的綁帶 


這次就不會再走光嚕 綁帶讓POPO的肉變好多層喔....我喜歡蝴蝶結
 
 


噴噴穿也ok唷 有空再幫噴噴也做一件
 

雖然沒有進步很多 但至少這次的能穿出門了(笑)

另附爛詩一首 紀念POPO節節高升的體重 (Sorry崔護 把你的《題都城南莊》改成這樣:p)
去年今日此門中,POPO還是13多。轉眼破錶15+,桃花依舊笑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