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改煮鮮食餐後 POPO的毛明顯的柔順且顏色轉深(好美喔) 所以我開始相信食補的功效
上週POPO的泌尿系統發炎後 我們家的菜單就多出一些補肝腎跟利尿的食材
常言道吃腦補腦 手工料理食譜也說要補肝就要吃豬肝. 雞肝
可是這些內臟類的食材 都頗貴 加上最近瘦肉精的風波下 我不敢買
所以我只有買綠豆. 牛蒡. 冬瓜. 豆腐. 薏仁. 蕃茄. 豆芽菜這些五穀蔬菜來搭配


本週P家的早餐 是吃綠豆牛奶薏仁凍 做法就是把綠豆跟薏仁先泡水半小時後去煮到破掉
然後加入羊奶粉. 寒天粉 滾一下就可以倒到保鮮盒內 放涼拿去冰冷藏
怕這樣吃起來沒味道 所以我煮的時候有放一匙冰糖(一直覺得冰糖比砂糖健康耶 沒根據的自以為:p)

晚餐的部份 因為機八小噴吃膩了水煮粥的方式 最近都改用炒鍋 肉用橄欖油炒過變好香喔
米飯是用白米+五穀米+綠豆+薏仁去煮 為了讓POPO不要一直胖下去 米飯的量有偷偷減少(340g→240g)
取而代之的是青菜增加 青菜大約會放到450g(原本3P一天需要是300g) 種類也增加
 

因為胖達達跟POPO都有異位性皮膚炎(對 POPO也有 之前紅紅嘴紅紅肚紅紅腳都是症狀 只是沒胖達嚴重)
吃魚油後 雖然POPO的紅紅有變淡 可是還沒有到正常的程度 而且小痘痘呀 癢癢呀 還是不時發生
看了一些討論 發現靈芝似乎對皮膚問題還蠻有幫助的 問了劉醫師後 決定給3P嘗試吃靈芝
大家一聽到靈芝都會覺得好貴. 好奢侈 但其實沒有那麼誇張啦 我買的是葡萄王的靈芝膠囊
 

葡萄王是中價位這Level大家推薦的牌子 買大瓶的換算大約是$10/顆(跟COSEQUIN DS差不多)
我是先買人家拿去拍賣的贈品來試 所以更便宜一些$7.x/顆 3P每天各1顆 希望能有幫助
照片拍好像噴噴很想吃 其實沒有啦 牠只是傻呼呼不知這是什在看而已
每天要餵牠們吃這些保健食品還頗痛苦的 POPO跟胖達都很厲害 會假裝吃下去結果轉頭偷呸掉
 

昨天去亞太買菜後 重到我提幾步就得停下來休息 覺得自己很苦命(還不都是為了貪便宜買大包裝)
煮著3P晚餐同時 微波烏龍麵的調理包給自己吃 想想 我會不會比3P還早掛掉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