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宜蘭2天 一直陰雨不斷 堵車的回去 又堵車的回來 
每次回家 阿媽總愛拿水果要我帶回來 但說實話 阿媽給的水果通常都不怎好吃
因為要拜拜而買的 常一冰就是快半個月 她捨不得吃 會冰久久的等我回來 或是等到快壞了非吃不可
這次 她又給了我4顆很大又很鬆的蘋果(水份都被冰箱吃掉了)....這是心意 所以我還是提了回來
本來又是要拿來做蘋果餅乾 但中秋節嘛 當然是要吃月餅嚕 雖然我自己不愛 但還是做給3P應景一下

準備的材料有鮮奶(做起司用的 同時也有加一些在麵團上). 低筋麵粉. 胚芽粉. 蘋果. 蔓越莓乾. 橄欖油
先做好
無鹽起司 然後將低筋麵粉300g. 胚芽粉50g. 橄欖油5ml. 鮮奶50ml攪拌成麵團
然後將蘋果刨成泥 加入起司50g 剪碎的蔓越莓乾20g 拌勻變成內餡


包成一顆顆的有餡麵團後 就放入烤箱 用180°C烤10min 然後拿出刷上蛋黃 再繼續烤10min
然後又拿出來再刷一次蛋黃 繼續又烤10min 也就是烤-刷-烤-刷-烤 就可以烤出顏色漂亮的月餅嚕
切開的內餡很飽滿 有點像白豆沙餅 放涼後就給3P試吃


劉小PO很貪心 給牠一整個月餅 牠就想先全部含進嘴裡 明明餅很大個 牠嘴竟然也塞的下!!!
 

因為內餡的份量太多了 光做月餅包不完 我就直接把剩下的餡再加麵粉跟胚芽粉做成餅乾
想試看看起司烤起來的效果 所以在餅乾上面又多放了些起司 但這次做的起司很粉狀 不大好定型


烤出來的起司餅乾 還蠻像平常人吃的披薩起司條烤的效果


胖達說好吃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