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在Pet板看到網友分享狗狗手工帽的作法 想想自己也好一陣子沒做手工 所以就買了材料也跟著要做
然後材料買回來後懶病發作 就一直放 一直放 明明很多時間都被莫名的浪費掉了....
昨天看到桌上大開始要堆灰塵的材料 手開始動唄 大概花近1小時的時間完成這橘子帽
因為網友的作法我看不是很懂(and小聲說那照片又非常小) 所以我做出來的樣子有點奇妙:p

準備材料: (我要拍材料劉小PO很煩 我東西放那牠就硬要來卡位 然後小噴跟胖達就會跟著來 很機)
各色不織布 ex.要做蘋果就紅綠咖啡 橘子就桔綠咖啡 主體顏色的布要大塊一點
鐵絲是用來讓水果的梗可以直立立很好笑 不用很多 鬆緊帶大約可以繞過頭圍一圈的長度2條
再來就是針. 線. 剪刀. 萬能雙手. 超級無敵縫紉機(這項也可以用萬能雙手來代替)


首先用鐵絲扭出葉子跟梗的形狀 然後裁出比鐵子大的綠色跟咖啡色不織布
再來量一下Model的頭圍跟頭蓋骨寬度 剪主體色長方型的布 網友說要裁的布是量完長度+2cm 寬度+4cm
所以POPO頭圍43cm 頭蓋骨寬11cm 我就裁了45 x 15 cm的長方型布
但最後POPO戴起來整個超緊!!!!! 我想應該要長寬都加個4cm比較好
 

接下來就是我不懂的地方了 網友說葉子跟梗 要先把布縫完後翻面再套進鐵絲
但我覺得縫完翻面很困難 而且葉子是胖的是胖的 要怎樣才能從小小的入口塞進去布裡???
所以我決定用布把鐵絲包起來 直接讓縫線外露 這樣簡單多了:p
然後桔色布 將長邊各反折起來把鬆緊帶包在裡頭縫 最後再將短邊縫起來 這個部份用縫紉機超快
 

將桔色布翻面後 將梗縫到果皮上面 完成!!!


重點當然是試戴時間 胖達先 好可愛喔 size剛剛好 (之後照片胖達都冷眼看父子檔被整 呵)


胖橘子 真的太緊了啦
 

噴噴戴也有點緊 這張我覺得超好笑 super級的 


不過這張就很可愛唄


誰是橘子頭 噗 噴噴最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