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 我帶POPO去安欣 因為POPO的泌尿系統感染停藥有段時間了 想知道牠有沒有變好/壞
驗的結果很心痛 PH值6是正常 但同時表示這陣子吃的蔓越莓還沒讓POPO能夠更酸化
尿渣一離析出來 沉澱物還是很多 到顯微鏡下染色觀察 竟看到先前沒有的結晶體
長這樣的像寶石般 中間還會隨著角度不同閃亮亮 在可視範圍內我看到3顆
看這篇膀胱結石以及我先前查過的資料 POPO的結晶是磷酸鎂銨結晶 可是劉醫師卻說不是?!

回家後打電話給呂醫師 跟他聊了10多分鐘 我一開頭就問他有沒有方法根治血尿感染發炎的問題
他跟我說不可能時 心整個涼 他說一定要坦白跟我說清楚 狗狗跟人不一樣 沒法表達牠們的痛處
就連人的血尿問題都是很容易復發 如果基本的檢查都找不出原因 那他也不建議去做什培菌的test

今天下班就帶POPO去仁心 一樣先在醫院外頭接中段尿(我今天穿很正式的洋裝 在大馬路上接尿好丟臉= =)
接尿的小密訣就是去全家或7-11要關東煮的蓋子 好用!!! 而且乾淨不沾手(技術好的話)
呂醫師一樣先做了PH試紙 大約也是在6~6.5中間 然後到顯微鏡下看 有白血球 有結晶
他說這是磷酸鎂銨結晶 而且他認為這個數量 很.正.常 我聽了好訝異!!!

因為呂醫師說他的看法是 貓狗尿液中有結晶是很普通的現象 就像是公狗的GG膿(包皮炎)一樣 
(以我的解讀 就是這像是女生的生理痛 說是病嗎 又不能算 說這是沒問題的 也不盡然)
因為並沒有看到尿酸結晶 所以不是腎臟的問題 膀胱以下的問題 是好解決的
而且以POPO的情形來看 只要多喝水 連藥都不用吃 SO 他也不肯開藥給我...唔
我跟他說我之前還以為可能會是攝護腺腫大 他擺出一張"你也太誇張"的那種不屑臉 唸我想太多 Orz

結果在仁心跟呂醫師東問西問的聊了快1小時 我有點不好意思 問了他那麼多
不過他說: 你那麼認真 連獸醫的書都買來看了 有問題都可以來問 呵呵 好開心
他一直是我最信任的醫生 也都會推薦給其他人 而且就算開業那麼多年 他都還有去進修上課喔
像結晶的問題他就拿筆記給我看 最好笑的是 他還說: 抄筆記我最會了 噗

養狗狗那麼久 也去過好多醫院 我很喜歡呂醫師 還有信安的蔡醫師 跟安欣的劉醫師
劉醫師很站在飼主的立場 所以講話很溫暖 會幫飼主解釋許多許多 整個就是很細心
蔡醫師是人有點傻呼呼的感覺很可愛 心地很好 而且很順飼主的要求:p 
ex. 本來沒要開藥的 但飼主問"醫生 是不是要開藥比較好" 他就會笑笑說"好呀"
呂醫生有時講話兇兇的 可是他都會很坦白的告訴你嚴不嚴重(所以他總覺得我想太多:p)
同樣的ex到他就會變成"不用啦 吃什藥" "不用不用不用" 呵 飛羊媽有沒有覺得我形容的很傳神

in the end,
這週六還是要給POPO結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