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 我去上了小紅帽包的特別講座 自以為很聰明的想說我的布給老師示範後 我可以輕鬆自在的得到包包
但是錯了 老師只要我先裁布 沒說要連布襯都燙好 結果當場因為要燙布襯很多地方都沒聽到Q____Q
不過還好有資深的同學幫忙燙 不然我可能整堂課都沒法坐下來看吧
老師的示範 也很心機 她只做了一面 另外一面要我自己縫 跟我打的如意算盤完全不符吶

小紅帽包不論內裡或外層都是用棉麻布料 比平常我做包包的棉布厚許多 老師又要求我們燙厚襯
結果回家後我要比另一面縫起來 整個儍掉 6層棉麻布+厚襯 縫紉機塞不下就算了
我用手縫針還硬生生的斷掉 我第一次做一個包包是一邊譙3字經一邊縫 最後還是做不了 放棄

上週五帶來跟J媽抱怨 拿給她看後 她也覺得厚度太誇張了 說要幫我拿去給老師看 叫老師負責(笑)
我又偷偷高興 覺得老師可能會幫我縫好耶 結果老師用了櫃上的機器 只縫了一邊....

昨天呢 我就想先把這個包結束吧 我偷偷覺得包包又長得更厚了 於是決定 把中間的2層給拆掉
只縫4層的話 應該可以簡單多 但莫名其妙的我昨天連4層縫起來都有些問題
克難的縫完好 再用手縫去修補一些缺陷處 打死我都不要再做這麼厚的包包了 雖然包繩真的很美

完成品 長這樣 我不大喜歡太複雜的設計 所以正反面都是用同色布來做 內層也都統一跟側邊一致


對照老師的示範包 老師的用色很多 感覺比較活潑 而且底部接縫處不會"遼遼"的 技術有差!!!
 

內部我少了一個夾層 也沒做放水瓶的鬆緊袋 中間的繫繩我沒縫扣子 想說用綁的也可以嘛


當然 還是老師的比較好看吶


包包的容量很大(我愛大包包) 前後層也都可以放東西 不過沒有做小口袋 找東西得撈一下:p
 

背起來的樣子(請繼續忽略我的睡衣) 底部的"遼遼"變得很明顯噢


不過撇開一些小地方 整體來說我覺得包包還是頗可愛的啦(笑) 只是絕對不會再做第二個
應該說 就算要做也絕對不會再用棉麻布去搭厚襯了 會死會死 真的 會氣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