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米米家看到了隨園食單 米糕的idea超棒的!!! 米米媽好聰明 我就去偷學來效顰一下
結果上次團的簡單便宜調理機不堪打米的折騰 打到馬達都要燒掉了還是沒法變米漿 最後煮成一大鍋小米粥....
然後剛好前幾天去亞太時 菜頭在特價 一條$10 就想說米糕失敗沒關係 改試試菜頭粿好了
去cookclub板跟咕茍大神找了一下食譜 因為配料扣除掉狗狗不能吃的外 所需用品都很好買 就來試試囉

因為各家食譜在水的比例上差異很大 所以以下是我東偷西抄的調整配方
準備材料有: 菜頭1條(削皮磨成泥後大約800g). 雞絞肉200g. 再來米粉350g. 玉米粉20g. 水300g. 橄欖油少許
先把菜頭洗乾淨刨成泥 加150g的水去用小火煮 聽說煮到八分熟就好 但我不知道怎菜頭的熟
所以我是抓大約有點要滾又沒有滾起來的時間就關火 在煮菜頭的同時 用橄欖油把雞肉爆香
 

然後將再來米粉跟玉米粉 加150g的水拌勻變成有點稠度的米漿 我懶 所以用電動攪拌器拌
等到沒有粉粉的了 就把煮好的菜頭絲跟雞肉放進來喇勻 本來我也要用電動的處理
但因為加進菜頭絲後水變很多 電動一開就噴濺四處 只好改用手動攪拌
 

接著將拌好的有料菜頭米漿到入大同電鍋型的內鍋 我們家是用超小2~3人份的那種
聽說高度不要太厚(10cm內) 所以我就先倒一半去蒸 在外鍋加入150g的水 等電鍋跳起來就好嚕
不過 因為熱熱的粿看起來很不成型 加上我還有另一半要蒸 所以就先倒入保鮮盒中
第一次蒸出來的我覺得很溼(熱呼呼的情況下) 所以第二次蒸的我有加了50g的再來米粉進去
但等冷卻後 我覺得第一次的比例才是對的 第二次的冷掉有點偏硬了 這是還熱的時候拍的


上述材料的份量 可以做出直徑20cm的保鮮盒裝八分滿x2盒的量 也就是 大約3P可以吃4餐的量
因為有爆香的肉 所以我想狗狗都會很捧場吧 接著就是吃飯時間了 POPO好高興好高興喔


上次說 胖達達吃飯慢 所以要是POPO跟噴噴想接近吃飯中的胖達 就會被哼哼(請見Here)
結果前天放飯完 我們就去工作室了 過一會兒聽到客廳傳來胖達的哼哼 接著噴噴就跑進來找我們
噴噴是這樣的臉進來的:p 哎~傻噴 終於知道去招惹P家老大是很可怕的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