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6點多 我很開心的在做縫紉等Perry回家(因為Perry說那天會提早回家陪我吃晚餐) 突然手機響起
來電顯示是爸的手機 有點奇怪 爸都是用家裡電話打給我 幾乎沒用過手機
接起來後他說阿媽跌倒了 語氣平靜的像普通小事 我也就沒多注意 隨口問問摔到那呢 有沒怎樣
他卻說 現在在醫院 頭蓋骨有裂痕 要進加護病房 可能有顱內出血 要我跟琪說一下

掛掉電話後我有些呆住 撞到 頭破 沒清醒 顱內出血 加護病房 一個個詞我還在消化中就打給琪
邊跟她說眼淚就邊掉了起來 琪說馬上請週五假 晚上我們就回宜蘭看阿媽
所以我打給Perry 然後一邊大哭一邊說我要回宜蘭看阿媽 他說要我等他從公司回來
大約7點Perry回來後 他就說要開車帶我們回去 他也請好假了 大家都不放心我開車

弄飯給3P吃後洗過澡 不到8點我們就出發 先去台北接琪再一起回宜蘭 琪說要帶著POPO一起
沒法估計幾天才會回來 如果我們要待好幾天 就是Perry先回來照顧胖達跟噴噴 
但很怕會意外 所以出門前放了一大碗乾飼料給噴噴和胖達 沒想到POPO看到那一大碗飼料竟然不肯出門= =
而我要關上門的最後那眼 看著噴噴埋在飼料碗中埋頭猛吃的背影 好害怕牠會吃壞肚子

回到宜蘭後 因為阿媽剛進加護病房 所以就算不是會面時間 我們還是可以進去看
以前沒有感覺 但當看到在病床上的阿媽 她變好小一隻 臉也比記憶中還要老了些 原來阿媽的時間也還在走
她在睡 我們沒有叫醒她 就到加護病房外跟爸跟姑問事情怎發生 目前情形如何

阿媽是很鐵齒的人(很懷疑我們的脾氣不好到底跟遺傳有沒關係) 下雨天她還一手撐傘一邊騎腳踏車
然後就在下坡的天雨路滑中摔倒了 剛好她的姪子經過看到 就送她到醫院去
右邊的頭殼有裂痕 胸口也挫傷 對於出門摔倒的那一段記憶她目前完全沒印象
腦部撞傷可能使第3對神經受損 因此她的右眼沒辦法張開 但醫生說這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復原

聽完醫生的說明後 知道阿媽應該沒什大問題 而且有爸跟姑在照顧她 我們週五晚上就回新竹了
本來想說會在宜蘭待好幾天的 可才回去沒多久就跟爸吵架 又一堆莫名其妙的親戚看了很肚爛
第一次開車載爸 他一路一直唸我開太快 不早點出門趕什時間 開太快我承認是有一點 但我並沒有趕呀
遇到闖紅燈的死小孩 逆向行駛的老人 是他們要來給我撞耶 是他們不守交通規則 爸也要譙我

明明他自己也討厭那些霸佔會面時間的親戚又俗啦不敢去說 竟然還叫我跟琪去罵那些親戚
靠貝 壞人都要我們當就是了 自己到時才能出來裝什孩子管教不當那樣嗎 超機車的 
以前阿公不跟阿媽吵架 總是沉默以對 後來我才懂是為什

週六接到爸的電話說阿媽已經轉到普通病房 精神好很多 也能夠進食 真是太好了
希望阿媽能在過年前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