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可飛家認識很久了 常受到飛羊媽的幫忙 所以可飛生日應該要好好請牠大吃一頓
但可飛前陣子的腸胃不適 不大能吃蛋糕吧我想 一直在找有什禮物可以送呢
剛好上回可飛來NCTU時 看到牠的領巾 就想做個領巾送牠吧:)

我先拿個厚紙板 以POPO當Model 大概畫出適合的大小 PO不知在臭臉什


然後裁兩片比紙版大1cm的表布 跟兩片跟紙型一樣大的襯布 把襯布熨上去表布的背面
接著將兩端開口處內折0.5cm 折兩次後車縫起來
 

接著把裝飾用的蕾絲呀 繡字呀都先弄上去 然後把兩塊布背對背的 車縫下方的兩邊
然後翻回正面 把上方開口內折1cm後車縫 如果是開口處的裝識邊 可以這時一起做
 

最後 裁出7x55cm的布條 兩邊內折後對折縫合 再加上四合扣 做成頸環的部份
再把頸環穿過領巾兩端的開口處就完成囉
 

因為我四合扣剛買到 不大會用所以頸環被我又剪短了一點 讓POPO戴起來太緊
不過想 可飛既然比POPO瘦 那用起來應該會剛好才是
 

噴噴跟胖達也來幫忙試戴:p
 

週六呢 我跟J媽跑去平鎮的Kat's Quilt Garden學洋裝包包 這是Kat老師所開的一月份特別講座
不過因為之前在喜佳上課不能拍上課過程 我以為這邊也不行 所以都沒拍照
結果Kat老師說可以拍自己做的過程 但不能拍教室環境Q_______Q 所以只能看Kat老師的小鋪介紹

本來報名時老師說上課大約要5個小時 不過我跟J媽大約快4小時就做好99%了(剩1%手縫有點想偷懶)
成品長這樣 J媽用的是她自己帶的布 做起來好好看喔


上課(含材料)的費用是$1690 幾乎大多的用具Kat老師都準備好了 只要帶布剪, 手縫針線就可以
而且上課的過程Kat老師會一步步解說的很詳細 材料包中還包括講義跟紙型 回家自己還可以再做
不過呀 這包雖然長的很可愛 我卻不大敢提出門
 

J媽 下次我們改衝竹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