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Kat老師那 除了上課外 我還有買了2組材料包 都是之前先在Blog看到就預訂的東西
一個是幸運草杯墊$290(可做出2個杯墊) 一個是小紅帽口金包$350
很久之前我就一直想做口金包 但之前買的口金是要用鉗子夾緊的型 比較困難 所以讓我很怕做口金包
但這次看到Kat老師用的是縫線型口金 我想應該比較簡單 而且老師也說難度只有2顆星 就買來試試囉

材料包內有: 表布2片(已裁好的小紅帽防水布). 裡布一片. 鋪棉一片. 8cm口金夾一個. 講義一份
不過講義沒有什特別 就跟一些縫紉書寫的一樣(甚至網路上應該就可找到的做法)
而且我想那應該是老師的版權 就不拍照了


因為使用的是防水布 所以一開始要讓2片表布接在一起時 珠針要插的很小心
先分別將表布跟裡部的下緣縫合 然後裡布的下緣要留大約5cm的返口(筆指的地方)
 

接著將表布翻回正面後 塞進裡布內 將表布跟裡布的開口2邊縫合 然後由剛剛留的返口翻出來
整燙後將口金疏縫在開口上 疏縫真是它XX的煩人 最後在將口金跟布料縫合就完成了


寫是很簡單啦 但做起來沒那麼容易 特別是兩邊端點的地方 非常難用機縫
而且我做出來的型有點怪怪的 好像變得太長Orz


Kat老師的材料包很棒的是表布圖案都有特別設計過 讓我做出來正反面各有不同的感覺
要是我用自己買的布 應該(絕對)是捨不得這樣大片布去裁出某幾塊特別的圖案


等放假再來做杯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