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原本的進度是水電+泥作+鋁門窗 但水電第一階段的位移工程已提早在3/7那週進行了 
原來水電位移比我想像中的耗力 一樣也是要打牆埋線的 那幾天水電師父都弄到8點多才離開
水電提早完工後 泥作因為還有別的工程在做 所以上週我們家一二三都沒有施工 到了週四泥作才進場

週四來了2位師父 他們先把小浴室那邊要封住的門給填平 然後砌了後陽台跟廚房中間的磚牆
到週五鋁門窗框進來後 泥作師父的進度則是將鋁門窗框跟牆的接縫補平 還有貼了浴室1/3的磁磚
不過週五我下班回來看到他們貼好的磁磚有點嚇到 我印象中我選的顏色是淺灰版岩的牆面配深灰版岩的地板
可是我當場看到的卻是米色的牆面 一方面是擔心我記錯 另一方面是怕因為工地掛的是黃燈造成色差
所以當場我並沒有跟師父說 而是回家後打電話給胖胖 結果胖胖聽到也嚇到了 說他要再去確定

當天晚上我跟Perry也再去看一次那磁磚 改開日光燈看 白燈下看起來還是米黃色耶 我想應該是貼錯了


雖然米色貼起來好美喔 我也很想將錯就錯 可是當初選灰色系就是因為怕米的不耐髒
我是懶人 只想要找髒了也看不大出來的 所以胖胖說會請師父週一再來敲掉換灰的
只是這樣一來 時間突然從很鬆變得有點急迫 泥作得在週二退場 就只剩2天可以貼磁磚了


又是一個我以為 我以為貼磁磚是很快的事 特別是我們選用的版岩磚很大片 很像不用花太多時間呀
但師父說版岩是很不好貼的 因為不像一般磁磚那樣中間可以用東西填溝 貼的時候就得注意無縫
於是可憐的泥作師父上週五花半天才貼像照片那幾片的版岩 週一得全敲掉重貼 
這張 是我週一下班時去拍的 那天聽說師父做到晚上9點多才離開


週一除了浴室貼1/3磁磚外 我們廚房跟後陽台的那面牆 也貼了磁磚 
旁邊那些舊的磁磚 因為經費考量 我們沒有換掉 不過沒換也是因為很嚴重的醜醜的地方會被櫥櫃遮住


昨天晚上下班去看 浴室的牆面磁磚貼完了 但地板都還沒貼 我就問了師父是不是要今天再來
結果他說他一定要貼完才會離開 所以我就去買了個便當給他吃 然後晚上因為Perry公司聚餐
我們到9:30才回家 這時候師父還是繼續在做 真的很辛苦 也很感謝他
於是在師父的加班趕工後 我們的泥作終於完成了

浴室 進去後 是半開放的隔間 右邊是浴缸區 因為這邊寬度只有128cm 所以我們本來想說要做泥砌浴缸
不過後來去IKEA逛的時候 看到展示衛浴用品的 有一個HCG浴缸 大小剛剛好適合我們
本來就怕泥砌浴缸不好用 能有剛好的 所以我們就訂HCG的囉
(另外要推HCG新竹營業所的人員 態度好 價錢又比網拍便宜 我訂錯東西讓他們多跑一趟還是很客氣)
DSCF9175_nEO_IMG DSCF9172_nEO_IMG

浴室進去左手邊呢 則是馬桶. 洗臉盆那些 不過目前還沒裝上去啦 洗臉盆右邊的空位則是要給3P當廁所的


今天應該的進度是鋁門窗要裝上玻璃跟木作進場 轉眼第三週也要過了呢
看著房子一步步轉變 真的會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呵 不過接下來就是要苦命的開始打包整理準備搬家囉

最後送上前天來辦公室大亂的混蛋劉小噴得意照 好想扁牠呀!!!
DSCF9125_nEO_IMG DSCF9126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