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裝潢進度很難寫 因為沒辦法完全區分出那幾天是水電那幾天是木做 
而且水電是跟泥做/木做/系統都有所搭配 於是7.3的水電待補 就先跳7.4的木做唄

原本上週二是泥做退場的時間 可是泥做沒法如期完成 因此原訂上週三要進場的木作跟鋁門窗也都延誤
可是那時卻發生了件讓我很生氣的事 泥做週二做不完 理當週三快快來收尾 讓接下來的時程可以接續
但週三回家後 我發現那一整天完全沒人來施工 我不知道為什會這樣 就打了電話去胖胖人公司問
因為胖胖上週人在大陸 公司的留守先生也沒法給我合理的解釋 我好怕也好討厭delay

於是我打給tama 請她幫我跟胖胖說這事 而tama也幫我打了好多電話給相關的人員
雖然目前看來工程應該不會因為那天的空著而延誤 但我卻還是不知 為什會那天沒有施作
總之週四早上泥做來收尾退場 接著鋁門窗進來裝玻璃 下午電器行來裝分離式冷氣 週四就這樣結束了

(現在寫是很平淡啦 但週三跟週四我整個是氣到炸掉 週三沒施工超火大
 那天晚上說要買電視的人突然傳簡訊說不看了  電器行週四說12:00要來裝冷氣 結果我等到1:00還不到
 我不懂為什這些人都不守約 做不到的話可以提早說 讓別人等很好玩嗎 越寫越肚爛)

主臥的冷氣 泰國製的米自必需打敗了中國製的西踏去


到了週五 木做來了 扛著好多材料 8點就到我們新家報到 之前聽胖胖說木做很快 但我沒想到會那麼快
下班回家時 所有隔間的腳料都已經釘好了 木地板也鋪了一半
 
 

不幸的是木做師父在鋪地板時 發現有些白蟻存在 看起來只是一點點 但我們會怕
因為又怕裝潢停工會延誤進度 所以我們週五早上知道有白蟻 下午就約了4家除蟲來評估談價
(在此要呼籲大家 裝潢前請一定要找人來做白蟻的防護 不然就錯過最佳時機了)

除蟲公司價差也很大耶 四家給我的報價從$5000到$30000都有 而且保固時間也都有差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中華除蟲 一方面是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 再來是價錢跟保固都是中間可接受的
就約了週日來除蟲 然後讓木做能在這週一繼續下去

週一木做把隔間牆面都釘上了 木地板也都鋪完 有些地方都已經加上踢腳板收邊
天花板也釘上了線板 於是我就問木做師父是不是週二就會完成退場 他大笑說沒有啦
他說最難的地方是裝門 而且我們還有浴室跟廚房天花板要做 最快也要到週三才會做完
呀 聽他這樣說 我就突然覺得自己真是 好傻 好天真吶(笑)
 

 

昨天木做還在處理門的部份 特別是浴室我們用推拉門的設計(下方還開狗狗進出口) 他們調好久
 

房間門的玄機 本來師父幫我們用鎖鍊固定活定小門 可是這樣用起來不方便
所以後來已經在靠轉軸那邊 再加上一個栓子 這樣門才能跟門檔接合


浴室的推拉門也是同樣的設計


現在大概可以看出房子七八分樣了 這是還沒裝上系統鞋櫃的玄關


這是客廳


工作室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換的廚房天花板 也因為怕有白艤的問題 後來還是拆掉做新的了 偷偷說拆的好:p
新的天花板美多了呀 而且好乾淨


最後放上我們家打算使用的油漆配色 非常的colorful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