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糟糕 因為找到了貴志祐介 現在再去看別人的書都覺得 口.味.太.淡
凱特小姐說的《深紅色迷宮》 我上週五到手讀完了 雖然也相當不錯
但比起《黑暗之家》的肅殺 還是差了一點那樣壓迫人心的緊張 我覺得是結局的問題 太虛了
不過在食屍鬼的部份 看到人性的醜陋 想到《ISOLA》的厲鬼 鬼 果然是人演變來的嘛

接在貴志之後的我孫子武丸 也是不遑多讓的黑暗 雖然聽說他原本可是走溫馨浪漫風格的作家
不過從《殺戮之病》跟《彌勒之掌》完全無法感受到溫馨的成份存在
《殺戮之病》整個故事張力非常的棒 對於兇手的側寫偷偷地催眠了讀者 
在描寫虐殺姦屍時的字句真是精闢:p 尤其是最後一章的結局 我讀到傻眼 

因為太意外了 所以接著我又去買了《彌勒之掌》
本以為這書是在講宗教斂財的故事 不過其實好像這部份不是很重要
故事是雙線進行(《殺戮之病》應該也算是雙線吧) 一個是跟學生搞外遇的老師 一個是貪瀆抽傭的警察
老師的太太不見 警察的太太被殺 應該是不相干的兩人卻因為一個宗教團體而慢慢牽在一起
整本書到結局前幾頁都還看不到什精采萬分的轉折 可是我孫子武丸卻能在最後補給讀者一刀
深深的讓人又驚又氣又好笑的高潮 在結束的那刻才浮現

這兩本書都非常讓人意外 但也就是因為太意外了 讓我不覺得自己能再讀第二次還滿是驚喜
所以就放到待售區中囉....(不過還是要大推)

結束太刺激的閱讀後 我選了乙一的《平面犬》來調和一下心情 乙一真是溫暖的黑暗系
《平面犬》中收的四則故事我都非常喜歡 特別是〈小初〉 我喜歡小初那有些壞心有些彆扭的倔強個性
在乙一《天帝妖狐》的導讀中說到 乙一的世界像是在勾芡時那未完全溶化的透明漂浮物 嗯呀 就是這樣

然後是很失望的綾辻行人《殺人十角館》 綾辻行人從上回看的《人偶王子的魔咒》就讓我不怎喜歡
但他好歹也是在日系推理中相當重要的作家 所在找了網路評價後 我就選了殺人館系列比較被推的
《殺人十角館》(其實是要選《殺人時計館》但沒現書 只好排序2的遞補)回家 然後 失望

我剛跟凱特小姐抱怨這書 整個故事沒有起伏 殺人什的也很平淡 沒有懸疑的氣氛
也引發不了想像空間 一直死也要精采點咩 這本書是孤島殺人命案耶
除了十角館是十角形的建築物 裡頭的桌椅杯子也都是十角形外 還有什特別的
一行人去已經一個接一個被幹掉了 可是文字中卻一點也沒有緊張的氣息

最後偵探跟兇手的對話也出現的莫名其妙 那偵探有做什事到可以發現某人就是兇手嗎?!!
讓我想到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守則》 我不喜歡偵探只是出來說一句"犯人就是XXX” 過程勒?!!!
《殺人十角館》讓我失望到決定不再買殺人館系列....

本篇標題叫"相似的情節" 主要是在講東野圭吾《十一字殺人》
這書是東野圭吾比較早的作品 所以是走所謂「本格派」的路線 就死人→不在場證明→解謎→找到兇手
劇情本身就普通 沒有特好或特差 畢竟東野的書 就算平淡也不會太糟 只是部份情節剛好跟別的書有像到
跟《天使的呢喃》一樣女主角被男主角妹妹call去整理遺物 然後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跟《殺人十角館》一樣有孤島殺人事件 不過更像金田一或柯南 被殺的都是某次意外中留下來的存活者
以前我應該會覺得這書好看 但現在我只會覺得"還不錯" 我就跟凱特小姐說 胃口被養大了啦....

今天又去拿訂的書 有東野圭吾《白夜行》(上下冊真厚)  阿刀田高《拿破崙狂》(網友推薦陰暗書)
乙一《GOTH》(這本訂不到小說只好訂漫畫版 男主角真帥:p)
還有貴志祐介《青之炎》(我訂的是小說 結果拿到竟然是漫畫版 Orz)

這次的讀書週期持續真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