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拉麵 新竹市錦華街10巷19號 03-5427698  單點型 價位$120~$170/每碗麵

大約是從去年開始 我們家每個月會去吃大海拉麵1~2次(有時甚至每週去)
一開始是在Food板看到網友推薦去的 我非常喜歡吃拉麵 可是新竹吃過好幾家都很不怎樣
後來吃到這間大海拉麵後 就固定下來了

之前去北海道時 每天至少1餐是吃拉麵(沒辦法 日式料理太多東西我不敢吃了 還有因為窮....) 吃了一週
不過在日本吃的拉麵 也不是每間都好吃(雖然我們那時有特別找雜誌推薦的去) 
大海拉麵 跟當時我在北海道吃的拉麵比 只能算是中上程度(75~80分吧)
可是跟新竹其他的拉麵店比 它已經是我的首選了!!! 就算價位有點高 我還是願意花錢去吃

大海的位置 風城(中央路)旁邊的小肥羊轉進去的小巷內 招牌還明顯的 不過店頗小間
nEO_IMG_DSCF1147 by you.

小招牌上會寫一些推薦/人氣菜色 之前來吃的時候是寫玉米拉麵跟地獄拉麵 看來還是會變的嘛
nEO_IMG_DSCF1157 by you.

店內空間不大 位置大約有20多個 但是排的很擠 加上廚房吧台 夏天去吃會很熱(冷氣有開但不冷)
而且客人一直都不少 有時要拿個衛生 倒杯水 還要小心翼翼怕卡到別人椅子 環境不算舒適
nEO_IMG_DSCF1152 by you.

菜單(點下去可放大圖)試過幾種後 我們每次來都會點一樣的 豚骨拉麵和地獄拉麵 還有飯團
這家蠻特別的是你可以勾選想吃的湯頭濃度跟麵條硬度 不過他們調味算是"吃重鹹"的
 

豚骨拉麵 我通常點湯頭(中) 麵(硬) 麵量算是能吃飽的 不過湯我覺得有點少
(所以才會點濃度中 然後再加一杯熱開水去稀釋 就差不多剛好鹹跟剛好配麵的份量)
nEO_IMG_DSCF1154 by you.
配料也很簡單 2片肉 一些木耳跟豆芽菜 再灑些蔥花和芝麻 就沒了
但是這樣簡單的搭配 我就覺得還蠻好吃的了 拉麵的重點在湯頭~
湯頭呈現豚骨的乳白色 看+喝起來很濃郁 有食材的甜味感 而不是味素的添加
麵的部份 我覺得吃起來很特別 非常細 和我以為的拉麵有段差距
我不喜歡細麵 但是大海的麵很有嚼勁 算是好吃的麵條

Perry則都會點地獄拉麵 辣度當然是大辣!!! 湯頭(中) 麵(硬)
nEO_IMG_DSCF1153 by you.
我是覺得地獄拉麵 就是豚骨拉麵的加辣版而已 配料都嘛一樣 = =
湯頭因為是大辣 所以喝起來很過癮 有時還會被嗆到 愛吃辣的可以點這道
兩道拉麵都有給肉片 可我不吃這種肉的 所以都交給Perry解決 沒法寫口感:p

但 其實呀 去大海對我來說 最愛的是它的飯團啦
nEO_IMG_DSCF1155 by you.
很單純的用粒粒分明的硬硬米 + 魚鬆 + 海苔 + 芝麻 + 鹽做成的飯團 超好吃!!!
可能因為我討厭吃中間有包拉哩拉雜餡料的飯團 所以這種什都沒包只有飯的 我好愛

店內的人氣商品還有一個是半熟蛋 網路上評價也很優 不過我不敢吃就沒點啦
nEO_IMG_DSCF1150 by you.

大海拉麵算是偏日式的拉麵(重鹹 + 濃湯) 所以愛的人很愛 不喜歡的人也不少
我們家是還蠻愛的啦 所以寫個食記小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