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潮依舊持續 只是有點難過 有點失望 這一陣子的書單 不多也不少
西村京太郎《殺人雙曲線》《恐怖的海岸》《十津川警部的對決》 橫山秀夫《影子的季節》
森雅裕《莫札特不唱搖籃曲》 松本清張《黑地之繪》 宮部美幸《完美的藍》《阿正當家》
鮎川哲也《黑桃A的血咒》 逢坂剛《百舌吶喊的夜晚》 天藤真《大誘拐》
土屋隆夫《獻給妻子的犯罪》《米樂的囚犯》《華麗的喪服》《聖惡女》《著魔》 
道尾秀介《影子》 海堂尊《南丁格爾的沉默》 夢枕貘《陰陽師-夜光杯卷》

一半是Lib的書 一半是買回的書 Lib借的書 主要是根據《謎詭》中所推薦的60大作去借的
大師或經典 都有一定的程度在(除了新本格!!! 我真是恨死新本格了:p)
宮部美幸依舊溫暖 松本清張不減沉重 橫山秀夫也還是一樣悶
唯有逢坂剛《百舌》多視角的寫法 出人意外的充滿張力 尤其在後期到結局之際
就像是電影爆炸前 走馬燈回想那樣 前面一幕幕的精彩 像煙花般 在Ending綻放

而買的書 好幾本是很愛的作家 卻在續接上黯然失色
《影子》 好看 (我茂洋一郎這位爸爸的思考好可愛 我好喜歡他噢 還有〈吶喊〉那畫)
但是也就只有好看而已 沒有當初《背之眼》的令我驚豔 也比《向日葵》平淡了許多

《南丁格爾的沉默》 不差 田口醫生還是那麼樣的碎碎唸 白鳥也一樣GY又切中紅心
可是《白色榮光》的句句笑點跟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 卻在這續作中失去了好多
我闔上《南丁格爾》時 是眼淚幾乎要掉出來的難過
不是被故事感動 而是覺得海堂尊在我心中的絕響 只停在《白色榮光》之中

比起前期的熱衷 好像推理潮也隨著夏天結束漸漸舒緩 怎敵他 晚來風急 回首詩詞中
於是架上的《ZOO》《尖端恐懼》《持續勃起》(很A的書名唄 但這是文學作品 不是指導書)
《多田便利屋》《醜聞》《沉默》《柔嫩的臉頰》....十多本還沒看的書 都快積一層灰了

很想買的《江戶川亂步選》 書局說無庫存也沒有聽說會再版
Dear 浩之 我把《羅蘋計畫》帶回家了唷 在讀書潮的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