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到Genie(小餅乾媽)的Blog 她的kiki走失快3年了 竟在前天接到陌生電話告訴她 撿到了她的狗
Genie是米魯媽的同學 但比起米魯媽 我還較早認識Genie 在椰林的Dog板
因為我們都走失過狗狗 而且都沒有找回牠們 我的劉波走失時沒有晶片 她的kiki有晶片卻沒被登錄上網
所以當時得到她同意後 我轉貼了她的文章 寫了寵物晶片這文

當我看到找到kiki時 我一面留言給Genie恭喜她(可是最後留言被吞了耶?!) 也同時淚流滿面
我好後悔 當初要用晶片不統一 打了也不一定有用 打晶片很痛 這些爛理由來給自己當不植晶片的藉口
如果我有讓劉波也植晶片 牠是不是就能像kiki遇到好心人 幫助牠回家

狂哭不已 當Perry下班回家看到這樣的我 他很受不了 覺得我怎老是為了狗狗的事這樣情緒崩潰
當我後來平穩努力在洗刷廚房時 他說 如果胖達不在了你要怎辦 眼淚又開始撲簌簌地掉
耳邊一直傳來那歌詞 如果沒有你 日子怎麼過....

剛養劉波時 我經常會抱著牠大哭 明明才1歲而已 我卻一直想到牠老了離開我的樣子
那年的聖誕節 帶著劉波去南寮 想抱牠跳海 一起死就不會心痛了 最後卻因海好黑又害怕的折返回家
就像國中時的自己 也會在假日午后昏暗的房間內 哭著想著到幾歲時誰可能會死 
然後一直想放火燒了家 希望可以全部的人都一起死在火災中 這樣就不會有人傷心難過

到了昨天的更晚一點 看到了另一個Blog寫著 她正在幫家中的狗狗進行"不牽繩散步"的訓練
想以靠邊+等等來教狗狗閃車 反正每天就是走同一條巷子
看到當下 我超火大 但是要自己先別留言 以免我氣頭上把勸說寫成幹譙

在BBS上看了好幾篇狗狗被車撞的文章 PO文的人都只會說車子開太快 不長眼
但追究其根本 主人都說自己家狗很乖 所以沒牽繩 然後意外發生了 都是別人的錯
常聽到的馬路如虎口 不是在說好玩的 連小朋友都知道路上交通的危險性 為什都長這大了還認不清
狗狗的年紀再大 教的再乖 也還是只有像人的3歲小幼幼那樣的智能 會有人把3歲小孩放在馬路自己走嗎
說自己家狗狗很乖的人 可以保證就算突然有貓有爆炸有雷聲有大雞腿 狗狗還會不受干擾嗎

外出不牽繩 不只是讓狗狗生命受到威脅而已 路人的騎士的駕駛的 都被影響到了 那些人都沒有想過嗎
說鄉下車很少 巷子車很少 很少不是沒有 就算去海裡都可能被水上moto撞到頭了 陸上的事故能少到那去!!!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管太多 別人家要怎教狗是人家的權利 但是我如果不出聲 會有種我對不起那狗狗的感覺
如果那天 真的又在那blog中看到狗狗出事的文章時 我一定會氣自己為什當初不勸勸主人
就算會被肚爛討厭也沒關係 至少我盡力了

所以博閔說 後來的我改變很多 
不過無可救藥的愛哭和自以為是的正義卻一直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