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把小八請回家後(舊文iRobot Roomba 560 ) 也用了快要半年了耶
這段時間以來 小八每天都出勤1~2次 非常任勞任怨 我對它的評價當然也就非常的高
在竹科團內 除了我們家這台銀小八 巴特家跟米魯家也陸續引進了白小八
我真的覺得小八是跟洗衣機一樣重要的家電之一!!! 
既然衣服都要洗衣機幫忙了 地為什不給小八來掃呢:p


先來看小八每天工作的成果 這只是掃了我們家一半而已唷
我們家天天都是換毛日 所以每天小八都會清出這樣份量x2的毛髮髒污
DSCF3651 by you.

如果不是小八 我每天就得花上30~60min在彎腰吸地 而且不見得可以比小八清得乾淨
現在呢 設定每天6點小八自己出來掃 而我就可以好好待在廚房準備晚餐 
同時把衣服丟去洗衣機


等小八掃完地(大約1.5小時) 我也差不多煮好飯了 
再花個2min去幫小八倒一下肚子的垃圾就好
家裡再也沒有毛絮飛飛的情景 地板也不會踩起來有沙沙的異物感 讓我好感謝小八的存在!!!

但是 小八也不是那麼無敵萬能 所以除了優點之外 還是有些缺點的
基本上我們家除了電視櫃外 所有的底下小八都能進去 所以要帶小八回家前
請先衡量家裡櫃體高度 如果都很低的話 這邊永遠都會是死角掃不到
IMG_6120 by you.

雖然小八有隻6爪手 可以連角落都掃到 但是如果像我們家書櫃是有小小的稜角
IMG_6115 by you.

那小八也是掃不到的 手不夠長
IMG_6123 by you.
IMG_6122 by you.

最後一個也是最嚴重的問題 是高低差 我們家廚房跟玄關 各有一個小小的落差
廚房跟客廳中間的門檻 大約2cm高 小八會想爬 但爬不過去就會哎哎叫的呼救
所以我在這邊放了個虛擬牆 這樣小八就不會爬卡在這 可是相對的 這邊的邊邊就掃不到
IMG_6124 by you.

而玄關這則是比客廳低了2cm 雖然小八有樓梯偵測的功能 但是2cm對他來說不叫樓梯
因此它就會爬下去 問題是它下去後 一樣爬不上來 所以我只好在這邊又放了個虛擬牆
IMG_6121 by you.

除了以上缺點外 要請小八回家 最重要的是家裡必須是個對小八Friendly的環境
如果家中地面雜物很多 小八能掃的面就很少 
而且雖然小八可以防止纏住電線 但是線太多的話 還是會聽到哎哎叫的呼救聲

對於小八 我真很推 而且我買的這家售後服務很好 之前小八前輪座卡不緊輪子
他們派黑貓來收 2天就送回 幫小八換了新了前輪座 還順便清潔了小八全身
重點是 完全沒有收費!!! 打電話去問問題也都回答的很清楚 讓我覺得買的很物超所值
真的很建議家中有狗狗或是小朋友的快把小八請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