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還持續著閱讀 只是頻率從一天2本到一天1本到一週1本 不過一週1本已經很退了 大概這是個底了吧
三浦紫苑 是從直木獎的名單來挑書時看到的一個名字 剛好得獎作品的名字也相當可愛 《多田便利屋》
雖然有沒有得獎跟書好不好看不存有必然的關係 但我卻庸俗的還是會從某些List去開發新的閱讀方向

大約是去年秋天吧 讀完了《多田便利屋》後 雖然覺得很爽朗 但也沒有真的喜歡上三浦的文字
可能是因為便利屋的性質 總會讓我聯想到《銀魂》吶 (我好喜歡定春 特別是它含住人頭的時候XDXDXD)
不過多田和行天的感情 真是非常輕快好食的呀XD (比起悶死型的多田 我比較喜歡腹黑型的行天)
只是不管怎麼看 《多田便利屋》應該是要再出續集的....

出版的速度趕不上閱讀的速度 每個月都在等新書出來 也許是種恐慌症吧
如果櫃上待閱讀的書少於10本就會努力補貨 所以前陣子把三浦紫苑台灣有翻譯的書(幾乎)都帶回家
(說幾乎是因為還有一本《女大生求職奮戰記》 光看書名我就無力 所以這本跳過)

在《多田便利屋》時我還不敢說她是喜愛BL的作家 雖然有跡可循:p
但到了《月魚》那書中的情感 太綿密的令人無法忽視

小巷的盡頭,亮著一盞橘光。是舊書店『無窮堂』門外的電燈。
瀨名垣太一停下腳步,點了一根煙。

暮色漸沈。道路兩旁,是一片在距離市中心那麼近的地方,難得一見的雜樹叢,存封著濃縮過的暮色。
雖有路燈,卻被樹叢給掩蔽住了。
『無窮堂』淡淡的燈光,照映著微暗的街道,彷彿早已洞悉了瀨名垣的造訪。 

很久很久以前,瀨名垣就已經吃下了禁果。而且,他從沒後悔那麼做過。

我很喜歡《月魚》那種低溫的優雅 也很感動於賴名垣和真喜志他們走出轉彎的那小小勇氣
 
在去年最愛的《轉瞬為風》之後 沒想到我又再度接觸到了跑步的故事 《強風吹拂》
這書在講10個男大生參加箱根驛傳的熱血奮鬥青春故事 (是不是因為自己已經不青春了才迷戀上這種追憶!!)
不過比起佐藤多佳子的《轉瞬為風》 三浦的《強風吹拂》一開始讀我很提不起勁 好瑣碎雜亂
但是 當灰二說出讓我們一起打天下吧!目標是箱根驛傳!後 我就喜歡上他啦XD

有著不二的腹黑 手塚的王氣 又是前任天才 完全都是我愛的角色嘛!!!
可是你你你 為什要對走一見鍾情呢 (氣) (寫到這 突然覺得三浦紫苑很不適合推薦給正常人閱讀....)
《強風吹拂》是很可愛的故事 不過 跑步的故事還是看《轉瞬為風》比較好

除了很BL感的以上3書:p 三浦紫苑也有頗黑暗的故事 《我所說的他》和《祕密的花園》
《我所說的他》是由6個章節串起的故事(跟村山由佳《星星之舟》結構有點相似)
因為歷史學教授—村川融所引起,一場長達二十多年的女人的戰爭。 
他的習慣性外遇,使得他的下屬、妻子、學生、兒子、女兒、女兒的未婚夫……全都捲入了這個愛的漩渦。

雖然我是喜歡黑色風格的人 但這個故事的黑 卻讓人有種厭煩感 而且讀起來很卡

同樣是黑色系 《祕密的花園》就非常的打動我心
安靜的激情與瘋狂的毀滅只有一線之隔!
你還記得十七歲的年少輕狂、十七歲的天真夢想嗎?十七歲的你,心中藏有多少祕密呢? 

我不大記得17歲的自己了 不過一定是比現在更有毀滅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