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老板要出國 所以很多事要先苦後甘:p 本來想說等老板出國再寫Blog的 結果我竟然被催文?!
真的很沒天理呀這人生 不過也之前就答應說要寫鑰匙包作法 所以還是先履約吧

首先 要先有鑰匙包的版型 通常買大牢環時賣家會送(不過大牢環的價差頗大 要注意)
我就是用賣家送的版型 然後改成圓一點胖一點的樣子 還放大縮小成3種Size
大的是我改過的 中跟小就是用賣家原來的樣子
kenalice 拍攝的 DSCF3750。

準備材料有 表布. 裡布. 鋪棉. 厚襯. 拉鍊(或可改用包扣). 滾邊(我是用蕾絲代替). 大牢環
kenalice 拍攝的 DSCF3751。

先將表布+鋪棉+厚襯燙黏在一起(這時如果表布用鋪棉布 ex這篇 就省事多了) 裡布也燙襯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343。

然後依紙型將布給剪下來
kenalice 拍攝的 DSCF3752。

在剪之前可以先車一圈 以免剪不好讓表裡布有誤差
kenalice 拍攝的 DSCF3753。

接著外緣包滾邊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346。

然後將一邊拉鍊縫上 並把大牢環放進布中間 再將另一邊拉鍊也縫上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349。

最後再把另一邊開口縫起來 就完成了
kenalice 拍攝的 DSCF3725。

雖然做法蠻簡單的 但有幾個小地方要注意
1. 拉鍊最好用手縫 因為用車縫的話 另一邊非常難縫好 (不過叫我用手縫 殺了我比較快)
2. 滾邊雖然可用滾邊條 但是難度較高 剛開始做的話我覺得用蕾絲比較好
3. 大牢圈一定要再拉鍊一邊縫上後就放進去布裡 不然就沒機會了!!!!

我目前做過3個鑰匙包 但是都覺得縫不好 所以如果還有什小技巧的話 也請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