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也不過是10多天前的事 但這段日子真的覺得好漫長
早上的藥 有一顆得空腹吃 所以每天6點要起來餵1種藥 8點再餵第2種藥
飲食要少量多餐 要清淡少油 所以下班回來先給吃一餐 晚上8點再給一餐 睡前11點再一餐

這週三吃完了藥後 帶父子檔再去血檢 不過這次不再緊張害怕
DSCF3804 by you.

POLO的ALT變化
3/27
3/30
4/1  4/8
>2000
568
274
 91

噴噴的ALT變化
3/27
3/28
 3/28  3/30 4/1  4/8
1430
>2000
 1020  672
375
 98

終於可以不用再吃藥了 聽到醫生說已經沒有問題了 真的很開心
3P回到正常的飲食 餅乾零嘴也開始天天給:p
保健用的補充品除了原來的Cosequin, 益生菌, 維速必之外 停了魚油(因為有鱻魚餐) 加了肝寶
問醫生會不會有什後遺症 他說一般是不會 但如果是我的話 3個月後再來驗 他很懂我XD
kenalice 拍攝的 IMG_6429。
(3/26那天 帶點滴回家吊的噴噴 他爸真的很像小玉爸 不論時刻都記得拍照....)

有人問我 這次真的是地瓜引起的嗎 地瓜不是很好的食材嗎
我無法給個肯定的回答 因為我也只能就有掌握到的跡象來判斷

家裡沒有什東西被破壞---所以不是因為吃到什清潔劑或有毒物
樓上的屋頂防水在事發的上一個週末就已經結束---後來有再去問管理員 也沒有社區消毒的工程

那麼 還會有什? 前一天的吃的地瓜?
一開始Perry就說一定是地瓜 我還很氣的跟米米媽說怎麼可能
但 3P的ALT恰與牠們吃進的地瓜量正相關

劉醫師幫我查了資料 有找到國外的獸醫認為食用地瓜皮可能是對狗有害的
呂醫師也認為地瓜皮很有可能是引發這次ALT爆增的原因
我自己找的資料則是分成2個方向 第一種是地瓜皮的植物鹼 第二是"烤過"的地瓜皮上有爐窯的殘留物

3P吃的地瓜 正確的量 是大約1.8kg 為了要查明原因 我有再去買地瓜 生的跟熟的都有
一盒是一台斤=0.6kg 每條地瓜約65~80g
目測生的地瓜 皮良好沒有黑斑 烤好的地瓜 則是有蜜汁在上面
我還委託店家 讓我將地瓜送去檢驗 想排除重金屬殘留的可能

順便說一下食品檢驗吧 前一陣子鬧的很大三聚氫氨 讓我以為食品送檢是很容易的事 但並不是這樣的
我先打電話到衛生局 說我懷疑買到的食品是有問題的 要如何才能檢驗
衛生局說: 我們不受理民眾自行通報 除非有明確的集體中毒 我們才會介入調查
所以就叫我去找食品研究所

於是我打電話去問食品研究所 結果對方問了很多後 說: 我們只接受自產物的委託
什麼是自產物呢 就是你是店家 才能送自己的東西去送檢
所以我要送檢地瓜 就得請店家去檢驗 食品研究所不接受客戶端的送檢

我只好跟地瓜店家說明這次3P的事情 並表示我不是要跟他們索討什麼
只是想知道為什麼狗狗會這樣 只是要排除別的可能 所以店家人很好 就簽了委託書讓我去送檢
不過 食品研究所呢 送檢到報告出來 一般是要20個工作天= = 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拿到報告

而且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很天真 我要再說 送檢 不是地瓜丟過去 他就幫你把所有地瓜皮上的東西驗出來
你必須先知道 你要驗的是什 ex. 我這懷疑是砷的殘留 送去的檢體他就只驗砷
所以很有可能我驗的項目根本不是問題點 但我也只能慢慢去排除

還有要送驗之前先跟食品研究所先問好 做那一個項目 需要多少的量
ex. 驗砷需要60g的地瓜 如果帶去的檢體不夠 也是沒辦法驗的 每一種項目需要的量都不一樣
目前已經送件過了8個工作天了 對於報告結果其實我已經不怎期待....

4/16補                                   
昨天收到通知已經可以去拿檢驗結果了 所以早上去拿報告 如我想的 沒有驗出砷 
所以我還是覺得是地瓜皮本身的問題                      

我是覺得 目前對狗狗的食材研究並沒有很多 就像Perry說的
你怎麼知道現在以為是牠們可以吃的東西 會不會其實對他們是不好的 我的確不知道
就像今天在妙家看到大蒜的文章一樣 這世界有太多的未知 也有好多對立的說法

所以 只要有可能是不好的 我就避開 我只能盡量就我所能的保護牠們
對於地瓜 我想至少短期內3P是絕對沒機會再品嘗了 地瓜皮更是這輩子永遠的禁忌
1 by you.

(我並不是醫生 也沒有什營養師的背景 只是就一個過度擔心的媽媽的角度來寫這些
所以請不要來說我害了地瓜 地瓜其實有多好有多棒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