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7/7 我總不免因想念而落淚

以前 我一直是不知為何活著 生活有快樂 卻更多痛苦
試過了幾種自殺 但對於死亡也沒有很有毅力

最後一次試著尋死 是在02年的聖誕夜 帶著劉波去到南寮想跳海
劉波以為是出門玩很開心 好冷的冬天 騎車到海邊臉手都冰凍了
下躍之前 劉波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 我抱著牠痛哭
我怎麼能讓牠到冷冰冰的海中痛苦 會不會有鯊魚來咬牠很痛 牠還那麼小 還那麼天真

於是我們又很冷的騎車回家 而我再也沒有過想死的念頭
I have only you 這句話讓我必須讓自己好好的 才能讓牠們也好好的
這 是劉波教我的


〈楊乃文.明天〉
再見明天 明天只在我的夢裡面 夢中的我是否只得走向黎明
忘記從前 我所失落失落的起點 憂傷的過去已憂傷地走遠
沉睡之前 晃眼真實成虛無失落 喚不回的你 挽不回的時間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歡喜悲傷都已成了過去 生命 我不懂 何時它要劃下句點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深情至愛都將化作灰燼 時間 太匆匆 你我都來不及把握

如果記憶是條路 能否走到深處 讓自己痛哭
如果記憶是條路 我願走到深處 縱然是孤獨


親愛的劉波 今天媽媽抽到了最幸運的7777喔
kenalice 拍攝的 nEO_IMG_P101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