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
從9/2開始就沒有再細細紀錄 因為3P狀況都很穩定 我現在變成早睡早起
7:30~9:00 起床煮早餐 帶牠們上樓 然後準備Kong 開管理員 放冰枕 開冷氣
然後給胖達達餵藥後去上班
5:30~7:30 下班回到家後 帶牠們上樓 玩40~50min 下樓煮晚餐 做家事 然後出門接Perry
8:30~11:00 餵晚餐 餵藥 給零食Kong 準備睡覺

每天都是這樣的過 然後到了今天9/7 胖達達第2週的藥早上吃完 就去信安 然後PCR報告也寄來了
此次PCR是送中興大學獸醫系犬貓傳染病分子診斷室
胖達達艾利西確定有 但是跟四合一不同的是PCR出來為血小板型 四合一是犬型 
不過治療方式跟使用的藥物是相同的 所以就繼續把這個療程做完後 再驗一次PCR

但讓我很崩潰的是父子檔 雖然艾利西2種都沒 但卻中了小焦(吉布松焦蟲, Babesia gibsoni)
焦蟲比艾利西更棘手 而小焦又比大焦更難治癒 

蔡醫師說 父子檔沒有臨床症狀 而血檢也都沒問題(只有嗜酸性球過高) 所以暫時就先跟焦蟲"和平共存"
來辦公室後 我先找一下相關資料 也是說 
焦蟲的治療,並沒有一個治癒的保證。
事實上,假如一隻沒有症狀的焦蟲患狗,並不值得去承受副作用的發生,而實施治療工作。
可是這就像在體內有未爆彈一樣 真的可以"和平共存"嗎

網路上關於焦蟲治療的分享文並不多 於是又麻煩孟宏學長 請他幫我問問芸林的蔡院長
晚上 我也會先帶3P再去仁心驗CBC 我好討厭這樣無所適從的慌亂 也討厭一直哭哭啼啼的自己
連回家 看到阿噴這樣熟睡 心情就穩定多了 加油
1 by you.

下午 跟芸林的蔡院長通過電話 決定讓3P再驗一次PCR 這回改送台灣基因 做Double check
蔡院長說 小焦是可以治癒的 成功率有9成 治療期是2個月 聽到可以治癒 我放心了許多

下班後 帶3P去仁心 做了CBC 還有再抽血送台灣基因的PCR套裝(艾利希. 萊姆. 焦蟲. 血巴東)
CBC的部份 因為當時無法列印報告 呂醫師只有先讓我看到數值 改天再去拿紙本報告
3P血檢都是正常值內 唯有嗜酸性球還是過高 但這次最高的竟是POPO EOS 2.0
胖達達EOS降到1.X 噴噴EOS降到正常值內所以不會特別顯示....
目前就等台灣基因PCR結果 若確定還是有焦蟲 那就開始治療了

 
9/7 醫藥費:信安-PCR尾款$4000. 胖達達拿藥$200 仁心-PCR付清$6000. CBC$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