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狗狗的飼養觀念 隨著資訊的普及化 越來越多人開始修正了一些錯誤的行為
像是給狗狗吃人吃的剩菜飯 或是外出不牽繩
或是美其名說是自由實際上卻危害狗狗生命或他人生命的放養等等

在狗狗飲食的部分 大家除了知道要看成分選擇飼料外 更多家長開始自己幫狗狗準備鮮食
而除了飼料罐頭鮮食之外 在國外 還有一種生食料理也相當有名 B.A.R.F

B.A.R.F 其實是Bones And Raw Food 骨頭和未加工的食物
也可解釋為biologically appropriate raw food born again raw feeders
同時因為這套餵食方法是由澳洲的獸醫Ian Billinghurst所開創
所以也有人把B.A.R.F解釋成
Billinghurst Australian real food
B.A.R.F 簡短的定義 就是以生食餵食 而所謂的生食 當然必須是沒有被加工或烹調過的食物

雖然知道BARF這種餵食方法 有1~2年了 但是我一直不敢嘗試
一方面是心理障礙很難克服 雖然煮鮮食已經讓我可以忍著想吐去處理血肉內臟
但是要把這種黏膩血腥的東西直接讓我的小孩吃 好可怕
而且以台灣的食品控管 食材如果不煮熟 會不會有細菌在其中真的很危險

就帶著這種偏見 到了去年
Dr.B生食肉餅(我都叫它巴夫餐)引進來後 我也還是默默觀望
隨著身邊有些家長開始嘗試巴夫餐後 我才發現 這種處理好的BARF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
知道一米. 阿卡吃BARF我就開始猶豫 是不是也給3P試試巴夫餐
最後一根稻草是上個月小笨娘在撲浪寫的小笨巴夫日記

小笨跟胖達達一樣都是深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小孩 而且小笨的頻率跟程度都比胖達達還要嚴重許多
當上個月胖達達皮膚有一點狀況時 小笨娘說小笨在吃巴夫餐後的精神跟皮膚都有好轉 我就遼下去了

本來只是在msn跟貼心好朋友說我們家過年也要來試巴夫餐 結果這位傻噴的超級粉絲馬上就訂了
隔天我一上班就收到黑貓包裹 整個大傻眼 超級粉絲說這是給噴噴小王子的新年禮物
謝謝親愛的好友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73。

好友訂了一盒羊肉跟一盒綜合肉 因為太大盒了 辦公室冰箱放不下 只好先拆掉一組外箱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472。

本來想等過年再給3P吃吃的 可是過年前一個週末又濕又冷家裡電腦又壞掉的 我就懶得煮
所以3P就從2/6開始了他們的巴夫餐

在巴夫的網站上有詳細的說明關於餵食量. 餵食方法. 常見問題問與答等等
依照標準來說 我們家每P每天應該餵食一整塊的肉餅
順道一提巴夫餐的價位 一盒共有12塊肉餅 每盒售價$1320 等於每個肉餅要價$110
以大犬或多犬家庭來說 吃巴夫餐 真的是非常非常燒錢

每個肉餅都採真空包裝 需要放冷凍保存 因為我們家牙齒不好 又冬天很冷
所以我都是前一晚先把隔天早餐要吃的肉餅放到冷藏區退冰 早上再把晚餐的放去退冰
所以等到要餵食時 肉餅會有帶一點霜 但不會硬扣扣的狀態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510。

為了不要太燒錢 加上3P每天都有歡樂Kong 所以我們家是每餐一塊肉餅給3P分 早晚各一餐
第一次給巴夫餐時 我沒有加水 直接讓3P吞噬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511。

雖然巴夫餐沒有我想像的那種血水爛爛黏黏的 但生食 第一餐
我還是很有壓力 就一直跟自己說這樣看還蠻像肉罐頭的呀
kenalice 拍攝的 P1000512。

而3P對巴夫餐的反應 就是霹靂無敵超級愛吃 就連貴婦小胖達都在30秒內KO


不過也因為太狼吞虎嚥 POPO後來有點嘔吐情形(但只有吐出口水)
所以第二餐開始我們家的巴夫 每餐會加300ml的水進去 每一P
這樣除了可以補足喝水量外 也可以減慢他們吞噬的速度

吃巴夫餐期間 3P的便便比吃鮮食的來得粉+乾一些 但還不到要撿時會碎掉那種程度
應該是因為巴夫餐內含有60%的生骨肉的關係
在吃巴夫餐期間 胖達達的皮膚也算穩定 但是在巴夫餐要結束的前一晚(2/17)
胖達達出現這2~3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過敏反應 很可能是過年回宜蘭的關係
所以巴夫餐對於胖達皮膚是否有幫助 可能需要下次再吃巴夫餐食才能確定啦

巴夫餐的食用感覺 如果不要那麼貴松松 我很願意一直繼續購買 因為真的很方便
而且他們吃巴夫餐的期間 尿尿或便便的味道都有變淡
所以我想之後還是會每幾個月就買一次巴夫餐給他們替換一下

又如果某P能月收入有30W 那我一定長期訂購巴夫餐回家
親愛的P先生 為了孩子們 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