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血液寄生蟲事件後 胖達達當時的療程告一段落 需要隔點時間追蹤檢驗
就想說這個追蹤檢驗改成年度健檢 讓3P做一次多一些項目的健檢

因為3P有個神經質又很會亂想的媽媽 所以陸陸續續做了不少檢查
3P都經常做過一般的血檢(生化/血液學/氣體離子) 腹腔超音波(肝臟/膀胱/腎臟)
另外胖達跟PO有做過內分泌檢查(T3/T4/腎上腺/賀爾蒙) 胖達還有做過敏源檢測
其中特別是血檢 在去年3P就各驗了3次以上 所以信安的蔡醫師才會唸我 你很愛血檢 (笑)

雖然在新竹 信安的蔡醫師跟仁心的呂醫師我都很信賴
但是隨著3P年紀增長 我想給他們做的檢查會更多項目 也需要更多/更好的設備

因為孟宏學長的幫忙 我們認識了台北芸林的蔡院長 之前POPO血尿問題也是去芸林做檢查
上一次的看診經驗 讓我非常信任芸林的蔡院長和他們的醫院設備
於是 台北芸林就成了我們家的年度健檢中心 (笑)

本來去年11月就要安排這個年度健檢的 但剛好遇到了芸林要搬院址 所以一直到這個月才去
芸林從竹圍搬到了天母 新院的地址是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332之1號 電話02-28721398
安排健檢前 我先跟蔡醫師通過電話 確定一下所需要的時間 檢查的項目 以及檢查費用
下圖是芸林的價目表 我要了一張回來翻拍:P


有些醫院 健檢用包套的方式 把很多項目加在一起然後說特惠$$$$$元
但是實際上不一定真的有特惠到 因為拆開來看的單價 在那些醫院本來就定價比人家高
雖然就像人看病 去診所跟去大醫院也會有價差 但是
如果能有相當的技術跟設備 收費又不抬高很多 我覺得這樣的醫生很佛心 更需要大推
所以 這也是我選擇在芸林幫3P做年度健檢的原因之一

我們家約了上週六的下午來健檢 本來是預計1:30~4:30 不過怕塞車的我們11點就出門了
因為大雨 還真的遇到了大塞車 還好最後還是有提早 1點就到了

坦白說 看到芸林的新院貌 我有點驚訝 因為我以為會變成外表很了不起的那種
就想到07年去時 蔡醫師跟我說 新竹的獸醫院都很漂亮 他自己則是都把錢花在買儀器上面
兩年過了 看來蔡醫師還是一樣吶 (笑)
不過新院址這邊 比舊址還不好停車 要開到上面一點的地方才有停車場($30/H)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14。

內部是很簡單明亮的 小小階梯旁邊的斜坡 是很用心的體貼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53。

醫院呀 除了賀禮的花籃外 真的沒有什裝飾 可是 瞭解醫生的想法後 我覺得 這樣 很好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54。

 等某P停好車後 就開始了3P的年度健檢囉 第一個來的當然是胖達達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21。

看診間的樣子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27。

胖達達已經8歲多了 所以蔡醫師建議胖達要做的項目有
(1) 基礎血檢 (2) 四合一kit (3) 心臟超音波 (4) 腹腔超音波 (5) 胸部X光 (6) 腹部X光 (7) 尿檢
胖達達今天很勇敢說 上了看診台也都沒有怕怕的樣子 醫生抽血他也很乖喔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26。

提醒大家 如果要做健檢的話 最好是保持6~8小時不要進食 這樣照超音波的時候比較不會被擋到
然後進醫院前 也讓狗狗先尿尿
 不然就會像胖達達這樣 鎮定後才發現膀胱蓄積很多尿液 得先導尿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33。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34。

因為打了鎮定 胖達達沒有辦法憋尿 尿出來後他救嗚嗚哭 讓人超心疼的
他是那麼白淨淨的小公主(?) 結果卻因為尿尿漏出來而哭哭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35。

胖達達照超音波的時候 我就在裡頭幫忙喬姿勢 某P在外頭陪父子檔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30。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37。

打鎮定是為了要照腹腔的超音波 所以肚子毛也被嚕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39。

眼神有點失焦的小胖達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42。

因為胖達達出門後都沒有尿尿 所以當照完超音波後 我在幫他擦擦時 他又漏尿了 然後又哭哭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44。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45。

接下來胖達達去照了X光後 就到外頭等退麻醉 換第二棒POPO上台囉~~
kenalice 拍攝的 IMG_3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